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西藏银行换帅 张伟董事长资格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9:34:16

10月11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中国银监会西藏监管局已于9月11日作出批复,核准张伟西藏银行董事及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9257531770.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1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中国银监会西藏监管局已于9月11日作出批复,核准张伟西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银行”)董事及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拟任人应自收到批复之日起3个月内正式到任。

西藏银行披露,张伟,男,汉族,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出生于1963年1月,自2017年5月起任西藏银行党委书记一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西藏银行官网介绍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张伟的身份已显示为西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而在2012年4月~2018年1月,西藏银行董事长一职由白玛才旺担任。

简历显示,张伟曾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日喀则地区中心支行营业部办事员、信贷科办事员、信贷科科员、信贷科副科长、稽核科副科长、信贷科科长,中国人民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办公室正科级秘书、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办公室(党委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办公室(党委办)主任、货币信贷处处长、党委委员、副行长(副厅局级)。

资料显示,西藏银行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在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1年12月30日成立,2012年5月22日正式开业,注册资本30.18亿元。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是该行主发起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该行战略投资者。截至2017年底,该行共拥有股东34家,上述两位股东持股比例相当,均为10.6036%,领先于其余股东。

年报披露,2017年,西藏银行实现总收入27.16亿元,实现当年税后净利润11.80亿元。2017年末,该行资产总额为674.8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为10634.39万元,不良贷款率为0.2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藏银行 张伟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