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太平人寿再掷10亿受让中铁基金优先股 累计持股金额达3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9:07:26

今日,太平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太平人寿耗资人民币10亿元,受让北京奇点领创铁路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中铁基金2015年度优先股份额。截至目前,已累计持有中铁基金2015年度优先股份额30亿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925589321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1日,太平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太平人寿耗资人民币10亿元,受让北京奇点领创铁路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基金”)2015年度优先股份额。截至目前,已累计持有中铁基金2015年度优先股份额30亿元。

启信宝信息显示,中铁基金成立于2014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等5家公司发起成立。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铁路建设项目和铁路土地综合开发经营性投资及管理;投资咨询及相关业务服务。

太平人寿表示,已充分知晓此项投资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并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

据了解,为了避免因关联交易导致险企的投资风险,银保监会要求险企及时披露相关的交易情况。银保监会今年5月发布的《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保险公司资金运用关联交易应符合比例要求,如保险公司对全部关联方的投资余额,合计不得超过保险公司上一年度末总资产的30%与上一年度末净资产额二者中较高者。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太平人寿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占上季度末总资产(扣除投连及回购)的比例为13.73%,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平人寿 中铁基金 优先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