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将要出台 理财“门槛”可能再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8:39:43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在将要出台的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将不再强制要求个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面签,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王可然    

据新华社消息,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在将要出台的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将不再强制要求个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面签,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28日起正式实施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第三十条规定,商业银行应当根据理财产品的性质和风险特征,设置适当的期限和销售起点金额。商业银行发行公募理财产品的,单一投资者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1万元人民币。

此前,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办法》于2018年7月20日—8月19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过程中,金融机构、行业自律组织、专家学者和社会公众给予了广泛关注。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市场机构反映的进一步降低理财产品销售起点,扩大销售渠道,将依法合规、符合条件的私募投资基金纳入理财投资合作机构范围,不强制要求个人首次购买理财产品在银行营业网点进行面签,允许发行分级理财产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拟在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中予以采纳。

在此之前,单只公募理财产品销售起点为5万元。门槛降低至1万元后,各家银行迅速反应。

建行近日公告称,“乾元—惠享”(季季富)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首次购买起点金额由5万元调整为1万元,成为新规落地后首个降低投资门槛的银行理财产品。

农行宣布10月1日起调整部分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产品数量多达43只。交行宣布10月8日起对部分面向个人客户销售的存量及在售公募理财产品起售金额调整为1万元,同时调整部分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起存金额,包括23款理财产品和16款结构性存款产品。

投资门槛的下调,无论是对银行还是对投资者来说,都是利好。

除投资门槛下降外,银行理财新规备受市场关注的还有银行公募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拓宽,可以通过公募基金间接投资股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理财子公司业务规则 理财产品销售起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