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农发行前三季拨备前利润达482亿元 累计发债筹资901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7:50:04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924802126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拨备前利润482亿元,同期累积发放贷款11305亿元。9月末贷款余额突破5万亿元,比年初增长7.61%。

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83%,资产质量处于同业较好水平。

记者获悉,该行贷款资金全部投入粮棉收购、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领域。

具体来看,今年1~9月,农发行累放粮棉油收购贷款1073亿元,9月末该领域贷款余额1.78万亿元。

9月末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34万亿元,居金融系统第一位。

在支持农村水电路气房等项目建设,支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人居环境建设方面,该行9月末贷款余额2.6万亿元。

此外,该行在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支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今年1~9月累放各类农业现代化贷款883亿元,累积支持新建高标准农田和新增耕地面积1771万亩,支持国家储备林基地等国土绿色化面积838万亩。

在负债方面,农发行今年1~9月累计发债筹资9013亿元,所筹资金全部投向“三农”实体经济,贷款平均利率低于同业金融机构114个基点。

记者还获悉,该行多项内部改革已着手启动和实施。农发行在客户服务和产品研发两方面加强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构建完成该行的产品体系和集中运营体系,实现运营模式的转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发行 贷款余额 发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