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价四连跌 华海药业:缬沙坦国内上市或将提交补充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6:37:01

每经实习记者 张潇尹 记者 徐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0月10日晚间,华海药业(600521,SH)公告称,公司股票于10月8日、10月9日、10月10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此外,华海药业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进展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陈保华于10月10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80万股。截至今日(10月11日)收盘,公司股价跌幅为10.03%,报收于14.36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曾报道,美国FDA于9月28日发布对公司的进口禁令(美国FDA对华海药业原料药及成品药发出进口禁令),同日,欧盟EMA亦要求欧盟国家停止进口公司缬沙坦原料药及中间体。不过,华海药业随后发布公告称,FDA禁令仅针对川南生产基地,其他生产基地目前不受影响。

10月10日晚间公告显示,2017年及2018年1~8月,公司川南生产基地生产的原料药与使用该基地生产的原料药制成的制剂,以及销往欧盟的缬沙坦原料药合计销售金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比例分别约为11.24%和13.04%。

事实上,华海药业的缬沙坦曾于今年5月23日在国内获批上市。不过缬沙坦事件发生后,公司主动与客户沟通决定,召回使用华海药业缬沙坦原料药生产的、在国内上市的缬沙坦制剂产品。今日(10月11日)下午,华海药业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或将提交缬沙坦国内上市的补充申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海药业 缬沙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