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政策:美联储疯了

新华社 2018-10-11 15:55:59

美国时间10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辞激烈地批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货币政策过紧,并说美联储已经“疯了”。特朗普近期多次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打破了长期以来白宫回避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并引发外界对总统是否干涉美联储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争议。

____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时间10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辞激烈地批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货币政策过紧,并说美联储已经“疯了”。特朗普此举引发外界对总统干预美联储独立性的担忧。

特朗普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州参加集会活动前表示,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过于紧缩。他表示,美联储正在“犯下错误”,并称美联储已经“疯了”。

在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当天,美国股市遭遇暴跌。截至10日收盘,美股道琼斯指数跌幅为3.15%,标普500指数跌幅为3.29%,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达4.08%。此外,近来美国债券收益率不断走高,显示与之逆相关的债券价格走低,债券市场在股市暴跌当天没有成为“避风港”,这一动向引起了市场分析人士的更多担忧。

特朗普说,当天美国股市经历了一次意料之中的“修正”,他表示“真的不同意美联储的做法”。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尚未对特朗普的言论作出回应。

特朗普近期多次公开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打破了长期以来白宫回避评论货币政策的传统,并引发外界对总统是否干涉美联储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争议。

美联储上月26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2%-2.25%。这也是美联储今年来第三次加息。同时,美联储对未来两年加息节奏的预期也维持不变,预计今年还将加息一次,2019年和2020年将分别加息3次和1次。多数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进行今年第四次加息。​​​​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美联储 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