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月以来监管层公布银行业罚单33张 数位人员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4:32:32

近期,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银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堵“旁门”的决心肯定不会变。10月以来截至10月10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的银监系统出具的罚单已达33张,平均每天3张。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银保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过去一段时间,银保监会确实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尽量堵住“旁门”,但这需要一个过程,不能说“旁门”都堵住了,“旁门邪道”还有;堵“旁门”的决心肯定不会变。

这从近期公布的银行罚单上也能反映出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初步统计,10月以来截至10月10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的银监系统出具的罚单已达33张,平均每天3张。其中安徽银监局一天之内公布8张罚单。

记者注意到,处罚理由中有报送虚假错误的小微企业贷款数据资料;安徽宿松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此受罚20万元,处罚决定日期为9月10日。

此外也有银行人员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自贡银行办理票据转贴现业务过程中,未执行内控制度审查交易对手真实性、逆程序办理业务、违规划付转贴现资金,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自贡监管分局6月20日决定罚款15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李符玉因对自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办理票据转贴现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经办责任,且在办理过程中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涉嫌刑事犯罪。银监会自贡监管分局决定对其做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的行政处罚决定。

被做出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决定的还有南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李宗明。处罚信息显示,其利用职务便利,挪用、侵占客户资金。今年9月10日李宗明被银监会巴中监管分局处以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监管 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