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黄英钊获批担任北部湾财险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2:32:52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实习编辑 刘杰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银保监会发布批复称,核准黄英钊担任北部湾财险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在此之前,黄英钊曾经出任该公司总经理一职5年左右。而在北部湾财险的官网上,黄英钊当前的职位已经变更为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将接替他并拟任北部湾财险总经理的则是陈山,2014年历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

公开资料显示,北部湾财险由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金融投资集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钢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共同发起,于2013年1月18日成立,是首家总部设于广西的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注册资本15亿元。

黄英钊正是出身于广西金融投资集团。资料显示其曾经担任该集团金融投资一部总经理,并作为负责人参与了北部湾财险的筹建工作。而在这之前,黄英钊则历任中国人保财险贵港市分公司业务管理部、营销管理部经理,大地保险广西分公司大项目部、业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大地保险钦州中心支公司负责人等职务,拥有丰富的保险从业经验。

记者注意到,除注册地广西之外,北部湾财险已经开始拓展广东地区的经营网络。今年10月8日,经银保监会同意,其深圳分公司正式开业运营。

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部湾财险合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3.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54%;共盈利5638.76万元,同比增长40.44%。

从业务结构来看,北部湾财险重视发展农业保险。2017年度,农业保险为该公司贡献3.60亿元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仅次于机动车辆保险。相较于车险业务4590.64万元的承保亏损,农业保险则实现了6761.43万元的承保利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高管任职 监管批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