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华晨中国发布停牌公告,华晨宝马合资协议延长至2040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1 11:01:01

_____2018101111011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0月11日,华晨宝马举行15周年庆典。以此为基点,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集团合作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发布会现场,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联合宣布,股东双方将延长华晨宝马的合资协议至2040年(从2018年至2040年),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成功合作。与此同时,宝马集团将对华晨宝马的投资增加30亿欧元,用于未来几年沈阳生产基地的改扩建项目,未来三到五年内,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将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台,并将创造5000个新的工作机会。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表示:“我们将继续落实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通过持续的投资,以及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我们坚信中国市场是实现业务持续增长的重要市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成功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密不可分。携手合作伙伴,我们将为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先生也表示:“华晨宝马是合资双方以信任为基础成功合作的杰出典范,有力地促进了辽宁省经济的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加大投资外,双方今日还有望公布华晨宝马股权调整的最新消息,宝马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很有可能提升至75%。

10月11日上午,华晨中国(01114,HK)发布停牌公告,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将于2018年10月11日上午9点起与相关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以待刊发有关公司拟进行出售的消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晨 宝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