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贵州茅台等白酒股大跌,北上资金大举卖出,机构怎么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22:16:49

今日盘面一个比较重要的现象是,白酒板块大幅下挫,其中,水井坊、泸州老窖等大跌6%,口子窖、顺鑫农业、五粮液、贵州茅台也均大幅下跌。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54625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0月10日,市场情绪仍较低迷,整体来说波澜不惊。

火山君注意到,今日盘面一个比较重要的现象就是,白酒板块大幅下挫,其中,水井坊、泸州老窖等大跌6%,口子窖、顺鑫农业、五粮液、贵州茅台也均大幅下跌。

“白酒行业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低端白酒相对高端白酒将更有竞争力量,特别是一些品牌建设较强的公司值得投资者发掘与关注。”深圳一私募人士对火山君表示。

白酒板块大跌

今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8%,报2725.84点;深证成指跌0.44%,报8010.69点;创业板指涨0.06%,报1346.70点。沪深两市总计成交2360.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42.08亿元。

火山君注意到,今日盘面一个比较重要的现象就是,白酒板块大幅下挫,在wind主题行业指数中,酒类指数今天大跌3.79%。其中,水井坊、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均大跌6%,口子窖、顺鑫农业、五粮液、贵州茅台均大幅下挫。10月以来短短三个交易日,贵州茅台已经大跌超8%了。

火山君了解到,在很多人看来,今天白酒股的大跌可能是因利空传言所伤。

从今日的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流向来看,今日白酒股遭到北上资金的大举卖出。贵州茅台今日被北上资金净卖出4.33亿元,五粮液今日被净卖出1.01亿元,洋河股份今日被净卖出1.36亿元,泸州老窖今日被净卖出5331.58万元。而节后三个交易日,贵州茅台就被北上资金合计卖出19.88亿元。

“今天白酒行业大跌,我们认为更多是市场前期积累的悲观情绪在前期防御性较强的白酒板块的体现。”深圳百仑基金投资总监胡超对火山君表示。

机构看好低端白酒竞争力

作为今年的牛股,顺鑫农业作为最低端的白酒品牌牛栏山的母公司,今日也大跌5.62%。

“顺鑫农业属于中低端行业,今日大跌属于正常调整,不必过度悲观,后续关注下跌带来的机会。”胡超解释道。

数据显示,在今年1~8月,五粮液集团、泸州老窖集团分别实现利润117亿元、43亿元,增幅均超25%。从白酒企业公布的情况看,贵州茅台的渠道反映中秋和国庆期间动销良好。五粮液核心城市批发价在820元-830元,保持相对平稳。

而从估值看,经过今年三季度的市场调整,白酒板块估值快速回落,从6月份的38倍市盈率回落到目前27倍左右。

川财证券分析师欧阳宇剑表示,经过三季度的市场调整,白酒板块估值目前已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下方。从短期看,消费板块估值仍受到一定压制,白酒行业整体估值仍处于消化的过程;中期来看,从PEG等指标看,部分白酒优质公司经过估值消化已重新回落至价值投资区间,待消费数据转暖后,可迎来板块的估值提振;长期来看,业绩的稳健增长依然是配置白酒板块的主要因素,随着大众消费占比提升及行业格局的逐步成熟,白酒行业周期性相对弱化,行业成长更为平稳,看好具备品牌壁垒、良好的激励体制、前瞻战略与执行力的优质白酒企业持续业绩成长。

“白酒属于消费类行业,今年整体走势与消费板块趋同,相对大盘进入2018年以来的行情,表现出了相对较强的防御能力。整体而言,白酒行业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低端白酒相对高端白酒将更有竞争力量,特别是一些品牌建设较强的公司值得投资者发掘与关注。”胡超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