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腾讯连续22日回购仍未能拯救其股价:现已跌破290港元创15个月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22:06:59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10月10日,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公告,宣布耗资3900万港元回购13.4万股公司股票,这也是腾讯连续第22个交易日回购公司股票,上演了“天天爱回购”的戏码。

不过腾讯的连番回购未能拯救其股价,继10月9日股价跌破300港元大关后,10月10日,腾讯股价继续下跌。截至收盘,腾讯股价跌至286.40港元/股,较前一交易日跌2.52%,为连续第9个交易日下跌,继续创2017年7月以来新低,市值跌至2.72万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4万亿元),跌出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之列。

受大环境影响,不单单是腾讯,近一段时间“港股新经济公司”的股价表现均不理想。作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企业,10月10日,小米股价报收13.76港元/股,是上市以来的新低,较之17港元的IPO发行价跌去两成左右。

不得不提的是,除了连番回购之外,腾讯启动的新一轮整体战略升级对于股价的刺激也等同于无,此前腾讯有过两次重大战略升级和架构调整,2005年升级为BU(Business Unit)事业部制以及2012年升级为BG(Business Group)事业群制,调整过后腾讯股价均实现较大上涨。而在此次腾讯宣布架构调整之后,股价仍持续走低。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腾讯大举进攻To B市场,但是云业务亏损成为国内云计算厂商的常态,短期内并不能给腾讯带来利润,反而会因为大规模的投入带来大量亏损,这个极为考验腾讯管理层的决心以及To B业务的推进节奏,是否能用业务增速说服投资者还不得而知。

不过对于腾讯的前景投资机构依然非常看好,瑞银发表研究报告认为,腾讯平台庞大,近期宣布的重组亦属正确策略,尽管短期正面催化剂不多,仍喜欢其长远风险回报,故将腾讯目标价由450港元降至400港元。尽管目标价格有所下调,但与当前腾讯股价相比,仍高出不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控股 腾讯 战略升级 架构调整 云业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