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第一次角逐奥斯卡 姜文邪不压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7:10:22

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明年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除此之外,《红海行动》将代表中国香港地区选送本届奥斯卡,《大佛普拉斯》将代表中国台湾地区选送本届奥斯卡。此前曾被报道将代表内地“冲奥”的张艺谋作品《影》,则未见踪影……

每经实习记者 杜毅    每经编辑 宋红    

北京时间10月9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官网公布,姜文执导的《邪不压正》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明年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邪不压正》内地票房为5.83亿元(CBO中国票房/图)

除《邪不压正》,《红海行动》将代表中国香港地区选送本届奥斯卡,《大佛普拉斯》将代表中国台湾地区选送本届奥斯卡。此前曾被报道将代表内地“冲奥”的张艺谋作品《影》,则未见踪影。

 

▲《邪不压正》评分情况(豆瓣电影/图)

《邪不压正》是姜文执导的第六部电影作品,影片根据张北海小说原著《侠隐》改编,讲述了1936年青年侠士李天然,为寻找五年前师门血案的元凶重返北平复仇的故事。该片由彭于晏、廖凡、周韵、许晴等联袂出演,今年7月在内地上映,累计票房5.83亿。前不久,《邪不压正》刚获得了第55届金马奖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等6项提名。

 此次入选,也是姜文作品第一次代表中国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邪不压正》等华语片的对手都有谁

从目前公布的87部影片名单来看,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竞争将十分激烈。最终提名将于明年1月22日公布,2月24日颁奖。

 以下是部分国家和地区选送的影片:

据公开资料整理(每经影视制图)

近十年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片一览

据公开资料整理(每经影视制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姜文 邪不压正 奥斯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