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创始人三兄弟欲转让部分股权 棕榈股份控股权或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8:15:39

10月9日晚,棕榈股份公告称,吴氏三兄弟与辉瑞投资目前尚未实际履行股权转让协议,鉴于证券市场形势发生较大变化,双方经研究决定不再实施股份转让。与此同时,棕榈股份也发布另一则公告,表示吴氏三兄弟正在筹划将所持公司部分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栖霞建设。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9日晚,棕榈股份(002431,SZ)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吴桂昌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建昌、吴汉昌解除与浙江一桐辉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辉瑞投资)的股权转让协议,转而筹划将所持部分股份转让给栖霞建设(600533,SH)。

同日,栖霞建设披露了欲收购棕榈股份股权比例为5%~8%。交易完成后,栖霞建设将成为棕榈股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转让涉及实控人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吴桂昌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建昌、吴汉昌为同胞兄弟,系棕榈股份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三人目前合计持有棕榈股份2.14亿股,占总股本14.37%。

今年4月,吴氏三兄弟曾宣布向辉瑞投资转让合计5.03%股权。10月9日晚,棕榈股份公告称,吴氏三兄弟与辉瑞投资目前尚未实际履行股权转让协议,鉴于证券市场形势发生较大变化,双方经研究决定不再实施股份转让。

与此同时,棕榈股份也发布另一则公告,表示吴氏三兄弟正在筹划将所持公司部分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栖霞建设,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等事宜。

同日,栖霞建设也宣布正在筹划收购棕榈股份5%到8%的股权,交易对方为吴桂昌、吴建昌、吴汉昌,交易方式为协议转让;收购完成后,栖霞建设将成为棕榈股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进而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栖霞建设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租赁及物业管理业务,项目所在地为南京、苏州、无锡三个城市;2018年上半年,栖霞建设实现营业收入7.21亿元,同比减少42.47%;实现归母净利润6758.76万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栖霞建设具有国资背景

2008年7月,栖霞建设向棕榈股份注资2100万元,目前持有棕榈股份1.01亿股,占其总股本6.79%。今年9月初,栖霞建设曾宣布受让棕榈股份6位股东共5.08%的股权,持股比例将增至11.87%,目前股权交割程序尚在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栖霞建设具有国资背景,其控股股东南京栖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由南京栖霞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48.35%股份,后者是南京市栖霞区财政局旗下全资子公司。

“栖霞建设作为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提高持股比例,能更好地优化和完善公司股东结构,给公司提供有利资源支撑,提高公司资信等级。”棕榈股份董秘冯玉兰向记者表示。

记者注意到,栖霞建设此次谋求棕榈股份控制权,或将助力其向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转型发展。冯玉兰向记者表示:“棕榈股份生态城镇项目配套业务中,地产项目的开发亦是主要一环,栖霞建设未来可依托棕榈股份生态城镇项目开拓优势,布局全国,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

棕榈股份表示,栖霞建设目前的财务与资金状况良好,若转让完成,栖霞建设将会维护公司现有经营管理团队的稳定,继续支持公司生态城镇业务的发展壮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棕榈股份 栖霞股份 控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