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星巴克收获“捧场王”一枚!这家对冲基金下大注,赌它三年内股价翻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6:20:24

据CNBC以及《金融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潘兴广场押注星巴克,一举进入星巴克20大股东之列。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汤亚文    

这是一次“以折扣价购买世界上最好的企业之一的难得机会”。

潘兴广场资产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周二(10月9日)在纽约的一个会议上如此表示,他还称,“如果同店销售和估值接近历史平均水平,我们认为未来三年星巴克股价可能翻番”。

据CNBC以及《金融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潘兴广场押注星巴克,一举进入星巴克20大股东之列。按照星巴克当前的股价估算,潘兴广场持有的股份价值高达近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

消息传出后,星巴克股价大涨,昨日(10月9日)收涨超2%,报每股57.71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比尔•阿克曼大举押注星巴克

根据阿克曼在格兰特利率观察员会议(Grant's Interest Rate Observer conference)上的发言,潘兴广场持有的1520万星巴克股已经占据这家连锁咖啡品牌约1.1%的股份。阿克曼认为,这些股票在未来3年的价值有可能翻倍。据CNBC报道,阿克曼买入星巴克股票的平均成本是每股51美元,这意味着他的投资迄今为止已经上涨了约13%

4个月前,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辞去星巴克执行主席一职,将接力棒交给了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近几个季度星巴克又面临美国本土销量受阻的问题。

但是另一方面,阿克曼对于星巴克的管理表示支持,称最近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正在努力提升星巴克的财富。“星巴克最近遭遇的挑战可通过适当的管理执行来解决”。

星巴克方面对于阿克曼的押注公开表示,“我们认为,与股东间积极的互动对于星巴克的战略方针是至关重要的投入,我们重视能够提供长期价值的股东的建设性反馈。我们期待与阿克曼先生维持富有成效的对话,就像我们与所有股东一样”。

据彭博社报道,早在今年8月,比尔•阿克曼就曾表示过,潘兴广场采取了一项新的投资立场,在一家公司建立了价值约为8亿美元的头寸,并且这占据了潘兴广场投资组合近10%的比重。当时这位激进投资者并未透露这家公司,现在来看显然是指星巴克了。此番除了披露对星巴克的投资外,这家对冲基金还表示已买入美国第22大制造商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以及位列财富500强的美国家电卖场劳氏公司(Lowe’s Cos)。

在食品和饮料领域,除了星巴克之外,潘兴广场还持有奇波雷墨西哥烧烤(Chipotle Mexican Grill)的股票,今年以来股价已经上涨近53%。此外,潘兴广场还买入了加拿大跨国快餐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的股票,它是汉堡王(Burger King)以及加拿大国民咖啡品牌Tim Horton的母公司。对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的投资早已成了潘兴广场的投资亮点所在,自2014年这家饮食集团成立以来,股价涨幅高达67%。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海妮/摄

中国是星巴克“单一的最大的增长机会”

截至9月,潘兴广场的管理资产达83亿美元,净业绩增长15.8%。此番阿克曼投资星巴克,是希望这家全球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能像他其他的快餐投资那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彭博社9月25日报道,为了扭转停滞的销售情况以及重新激起投资者的兴趣,星巴克计划重大结构性重组,其中包括自公司高层开始的裁员计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该公司第三季度财报注意到,这家连锁咖啡巨头曾下调其全年销售增长预测,从3%~5%的增长水平下调至3%以下,并且为了支撑其业务增长,星巴克还表示将关闭表现不佳的商店以及减缓机场和超市中特许商店的增长。

此外,在第三季度,中国以及亚太市场的同店销售额却下降1%——其中向来重要的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下降更明显,达到2%。阿克曼在会上表示,他认为中国是星巴克“单一的最大的增长机会”,中国市场能够在未来三年内帮助星巴克提振表现不佳的股价

目前,星巴克在美国本土市场销售遇阻,计划缩减规模,关闭一些表现不佳的店铺。据CNBC报道,通常星巴克每年可能会关闭50家店铺,而明年预计会关闭150家店铺,并且星巴克还计划在2019年将新授权门店的数量减少约100家。但在中国市场上,星巴克显然有着不一样的策略,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是星巴克增长计划的主要支柱,并且最终将超越美国市场。星巴克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内将在中国市场的收入增加三倍,并在2022财年年底前,将中国市场的门店数量增加一倍达到6000家。

“我们预计中国的增长速度几乎是星巴克整体收益增速的两倍,并且占公司收益的比例会越来越大”,阿克曼在会上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星巴克捧场王 对冲基金 三年内股价翻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