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独角兽企业需专注成本和效率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6:33:04

新潮传媒董事张继学认为,物联网和5G会把线下每一块载体进行数字化并联网,使其变成流量。因此一旦广告从传统向流量转化,从手工售卖向机器售卖转化,整个梯媒市场就会迸发。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在成都启幕。10日上午,在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举行期间,新潮传媒董事长张继学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他表示,独角兽对资金和技术的要求比较高,对于独角兽企业来说,资金、人才和技术的整合往往是最难的。独角兽站上风口以后,如果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在行业内,必须注重提高效率和成本优化。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家梯媒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成都新潮传媒估值已逾百亿。

广告从人工变为机器售卖

当前,拥有稳定流量的多元场景的线下媒体已站上风口。其中,电梯媒体(简称梯媒)正成为快速崛起的线下黄金媒介。尤其是在物联网和5G等新一轮技术带动下,梯媒的巨大流量价值与商业潜力也将得到释放。

张继学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数字化媒体将会把过去人工去电梯换广告的形式变成互联网传输。这样一来,效率和人工成本都将得到优化,优化后的电梯广告价值就会显现出来。

张继学认为,物联网和5G会把线下每一块载体进行数字化并联网,使其变成流量。因此一旦广告从传统向流量转化,从手工售卖向机器售卖转化,整个梯媒市场就会迸发。

谈到梯媒市场发展前景时,张继学认为,“在手工时代,可能只有10%或者20%的电梯有广告价值,但在以数据和算法驱动的智能机器时代,50%的电梯将会有广告价值,所以再增长5倍应该没有问题”。

有数据显示,中国电梯平均每年增长60万部,未来5年总数将超过800万部,每天覆盖人数将超过8亿人,并且占线下流量的50%。随着电梯媒体的市场认可度逐渐提高,预计5年内,电梯广告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130亿元增至600亿元到1000亿元,也就是说,电梯媒体是一个千亿级的巨大市场。

张继学也认为,梯媒的市场潜力非常大。但是市场份额来说,还是相对较小。“我想说的是,梯媒市场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但需要说明的是,中国广告额总共有6700亿元,电梯广告不过200亿元,份额很小,赛道的成长性很大。线上流量已经固定,很多单位也在抢线下的流量”。

独角兽企业要专注成本和效率优化

新潮传媒F轮融资过后,估值超20亿美元。在张继学看来,新经济是独角兽企业产生的重要环境。“新经济的本质是技术、资金和人才的重新整合,用更优的成本、更高的行业效率打造更好的商业模式,独角兽打造的时间周期很短,一般两年的时间。”

对于独角兽来说,2018年可谓是爆发的元年。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仅有60家企业加入独角兽俱乐部,而到2018年上半年,这一数量便增加到162家。其中,今年上半年新晋52家,相当于平均每3.5天就会诞生一家新的中国“独角兽”,“独角兽”养成时间越来越短。

作为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当中的开拓先锋,以及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独角兽如何健康长远发展也一直备受关注。

张继学表示,独角兽企业对资金和技术的依赖以较高,而对于一家企业来说,资金、人才、技术的整合难度往往是最大的,因此成为独角兽企业很难,成为了独角兽以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成功更难。

“独角兽企业站上风口以后,真正的成功还是要用成本和效率去竞争,树立优势,所有创新的企业最终都将变成传统企业,独角兽被关注是在创新阶段,而要达到成功和长远发展,在于企业自身在成本和效率方面的优化。”张继学认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潮传媒 张继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