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要求华业资本立即偿还5.9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3:37:28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于10月9日收到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要求公司15日内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提交答辩状,该案涉案金额合计高达5.98亿元。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业资本”)发公告称,于10月9日收到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要求公司15日内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提交答辩状。该案涉案金额合计高达5.98亿元。

公告显示,本案原告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被告有两家公司,分别是华业资本和北京君合百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要求判令华业资本立即偿还原告借款本金合计5.98亿元。(其中:(2018)京04民初499案为3.98亿元、(2018)京04民初500案为2亿元)、利息0元,及自2018年9月29日起至实际清偿之日止的利息、罚息、复利(按照《流动资金贷款借款合同》约定计算)。

同时,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请求法院就上述内容,对被告华业资本持有并质押给原告的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享有优先受偿权,并要求判令华业资本承担本案实现债权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案件受理费、财产保全费、公告费、评估费、执行费、律师费)。

屋漏偏遭连夜雨。10月9日晚,华业资本发布《关于公司债券评级调整》的公告。公告显示,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信用”)下调了该公司2015年发行的“15华业债”公司债券信用评级。

据悉,联合信用于2018年6月22日出具了该公司的跟踪评级报告,评定该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评定公司2015年发行的“15华业债”公司债券评级结果为AA。

而2018年10月8日,联合信用出具了《关于下调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15华业债”债券信用等级的公告》,联合评级决定将华业资本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B-”,同时将“15华业债”债项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BBB-”,并继续将华业资本主体列入可能下调信用等级的评级观察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华业资本公司电话,并通过邮件发送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时仍未获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借贷 诉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