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要银行账户遭司法冻结 *ST皇台再被风险警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3:22:55

10月9日晚,*ST皇台公告称,由于公司主要银行账户遭司法冻结,公司股票将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力求今年实现 “双保”——“保净利润为正、保净资产为正”目标的*ST皇台(000995,SZ)再添一块绊脚石。

10月9日晚,*ST皇台公告称,由于公司主要银行账户遭司法冻结,公司股票将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不过,由于此前*ST皇台已被*ST,公司股票简称仍将为“*ST皇台”,公司股票10日将停牌。

此次被冻结的是*ST皇台的基本银行账户,公司称冻结事项将对母公司的资金周转有一定的影响。但由于目前*ST皇台已将绝大部分业务转移至子公司,暂时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的日常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

“我们已派人去法院等方面沟通,希望能够尽快地解除账户被冻结的事宜。”今日(10月10日)上午,*ST皇台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冻结事宜并不会影响员工发工资等事宜。

因一起诉讼而起

*ST皇台银行账户遭冻结,是因公司与武威润森彩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润森公司)之间的合同纠纷而起。

2012年,润森公司陆续与*ST皇台签订《工业品买卖合同》,约定向*ST皇台出售白酒箱子、盒子等包装。合同签订后,润森公司依约向*ST皇台交付了合同中约定的货物,但*ST皇台却迟迟未向对方支付货款。

2017年9月22日,经润森公司与*ST皇台对账确认,*ST皇台共欠货款371.94万元。为此,润森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追偿货款及违约金。

今年5月,*ST皇台收到的一审判决书显示,润森公司的诉讼请求部分成立。法院判决,*ST皇台合计偿付润森公司货款及违约金352.74万元。对此,*ST皇台表示不服,并就此事提起上诉。

今年9月11日,*ST皇台收到法院二审判决书,*ST皇台再次败诉,法院维持原判。尽管二审为终审判决,但*ST皇台似乎并未按法院判决履行。

今年10月8日,*ST皇台收到相关法院的《执行裁定书》裁定:对*ST皇台的银行存款、财产及其他收入在360万元的限额内予以查封、冻结、划拨用于执行。随后,公司基本银行账户被冻结。

由于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冻结,按照相关规定,*ST皇台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皇台称,本次银行账户被冻结,对母公司的资金周转有一定的影响,但暂时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的日常经营活动造成重大影响。

“双保”路上再添绊脚石

值得一提的是,被冻结的*ST皇台基本银行账户中资金少得可怜,该银行账户余额仅为1144.50元。

“一方面,此前公司因连续两年亏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另一方面,公司近年来经营比较困难。”*ST皇台相关人士解释称。

近年来,*ST皇台因管理混乱及市场低迷,导致销售不振,公司向银行的借款逾期,因严重失信,贷款银行和供应商不断通过诉讼手段催债。2018年半年报显示,仅“重大诉讼、仲裁事项”部分,*ST皇台共披露10多起重大诉讼,涉案金额共计约1.43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就未决诉讼事项共计提4953万元预计负债。

官司缠身的*ST皇台去年初迎来新董事长胡振平,然而“换帅”似乎并没有带来预期效果。今年上半年,*ST皇台实现销售收入822.91万元,同比减少78.41%;净利润为-2988.63万元。

接连不断的负面消息,也影响了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对*ST皇台的信心。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不断走低,因2016年、2017年持续亏损,公司股票再度披星戴帽。

2018年,*ST皇台明确了实现“保净利润为正、保净资产为正”的“双保”目标,以避免可能存在的股票暂停上市风险。不过,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净资产为-1.73亿元。 目前,“双保”路上的*ST皇台也因基本银行账户被冻结而再添一块绊脚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皇台 其他风险警示 银行账户冻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