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为真的在做AI芯片 今日发布两颗芯片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10:26:58

正式发布了两颗AI芯片,分别为华为昇腾910和昇腾310。其中华为昇腾910的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正式推出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Qq__20181010100648.thumb_head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10月10日上午,在以“+智能,见未来”为主题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布了华为AI战略和全栈解决方案,其中,全栈解决方案包括人工智能芯片、基于芯片赋予技术框架的CANN和训练框架MindSpore、以及ModelArts。

与此同时,对于外界传闻的华为将做AI芯片一事,徐直军表示:“确实是。”

随后,徐直军正式发布了两颗AI芯片,分别为华为昇腾910和昇腾310。据徐直军介绍,两款芯片都采用达芬奇架构,其中华为昇腾910的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比目前最强的NVIDIA V100的125T还要高上一倍,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正式推出;而昇腾310则是昇腾的mini系列,主打终端低功耗AI场景,具有极致高效计算低功耗AI SoC,目前已经量产。据介绍,2019年昇腾还有3个系列,将用于智能手机、智能穿戴、智能手表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华为AI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