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中弘股份再次进入保牌倒计时——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08:23:26

从9月13日到昨日,中弘股份股价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按照深交所规定,如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则中弘股份将被退市。还有几个交易日,如果股价还不能重新站上1元,那么就又将面临退市的风险。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8月末到9月初,中弘股份股价持续低于面值1元,为了保住上市地位,当时上演了一场生死争夺战。期间,还爆出了中弘股份准备与加多宝进行债务重组的消息,然后随后又被加多宝方面否认。

闹剧之后,中弘股份于9月5日终于收盘站上1元关口,成功保牌,但接下来却很快又重新回到1元下方。从9月13日到昨日,中弘股份股价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按照深交所规定,如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则中弘股份将被退市。

而昨天晚上,最新的消息是,中弘股份与加多宝的合作正式告吹了。据公司发布的公告,公司及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银谊资本签署协议,各方同意终止一切形式的合作。同时,公司与宿州国厚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州国厚)、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创展)签订经营托管协议。

另据报道,这两家新入局者背后都藏着资本市场“老面孔”。中泰创展是中植系旗下大型新金融控股公司;宿州国厚是国内首批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国厚资产和地方国资合资成立的公司,国厚资产对莲花健康(600186)的资本运作,目前也吸引着市场的关注。

不管怎么样,留给中弘股份的时间似乎已经不多了,还有几个交易日,如果股价还不能重新站上1元,那么就又将面临退市的风险。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是今年最低发行价新股天风证券的申购日,其发行价仅为1.79元/股。今天,天风证券公布了申购中签率,本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134.20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893.20亿股。回拨后,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4.66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回拨后本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2462%。

而这个中签率,也算得上是今年最高的中签率了,高于9月7日申购的郑州银行,郑州银行的中签率为0.2461%。

值得注意的是,郑州银行上市后,第四天就开板,此后连续回落,收益水平相当低。照这样看,天风证券上市之后,中签收益水平估计也不会有多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8月末到9月初,中弘股份股价持续低于面值1元,为了保住上市地位,当时上演了一场生死争夺战。期间,还爆出了中弘股份准备与加多宝进行债务重组的消息,然后随后又被加多宝方面否认。 闹剧之后,中弘股份于9月5日终于收盘站上1元关口,成功保牌,但接下来却很快又重新回到1元下方。从9月13日到昨日,中弘股份股价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按照深交所规定,如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则中弘股份将被退市。 而昨天晚上,最新的消息是,中弘股份与加多宝的合作正式告吹了。据公司发布的公告,公司及中弘集团与加多宝集团及银谊资本签署协议,各方同意终止一切形式的合作。同时,公司与宿州国厚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州国厚)、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创展)签订经营托管协议。 另据报道,这两家新入局者背后都藏着资本市场“老面孔”。中泰创展是中植系旗下大型新金融控股公司;宿州国厚是国内首批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国厚资产和地方国资合资成立的公司,国厚资产对莲花健康(600186)的资本运作,目前也吸引着市场的关注。 不管怎么样,留给中弘股份的时间似乎已经不多了,还有几个交易日,如果股价还不能重新站上1元,那么就又将面临退市的风险。 其他方面消息,昨天是今年最低发行价新股天风证券的申购日,其发行价仅为1.79元/股。今天,天风证券公布了申购中签率,本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134.20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1893.20亿股。回拨后,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4.66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回拨后本次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2462%。 而这个中签率,也算得上是今年最高的中签率了,高于9月7日申购的郑州银行,郑州银行的中签率为0.2461%。 值得注意的是,郑州银行上市后,第四天就开板,此后连续回落,收益水平相当低。照这样看,天风证券上市之后,中签收益水平估计也不会有多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中弘股份 保牌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