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国家医保局: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中国联通成立越南公司;1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5%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0 08:02:26

每经编辑 汤亚文    

___.thumb_head

热点关注

​【国家医保局:将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

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将阿扎胞苷等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并确定了医保支付标准。各省(区、市)医疗保险主管部门不得将谈判药品调出目录,也不得调整限定支付范围。目前未实现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的统筹地区,也要按规定及时将这些药品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付范围。(央视)

​【金九“失色” 10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15%】

财联社10月10日讯,当前房地产市场整体进入淡季,市场“旺季不旺”,传统的“金九银十”行情消失。9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受监测的10个代表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5.2万套,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11%。不仅如此,综合来看,10大城市二手房成交情况,近3个月呈现持续低迷态势。(经济参考报)

【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不喜欢继续加息的决定】

美东时间10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喜欢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决定。特朗普称:“我认为我们不是必须那么快行动。”在没有任何通胀迹象的时候,“我不希望减慢通胀的速度,哪怕只是慢一点。”在美联储上月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后,这是特朗普第二次公开表示对加息不满。上周美联储主席重申,联储不考虑政治因素,关注自身职责。(华尔街见闻)

宏观经济

​【经济日报: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必要且可行】

经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从现实可能性看,减税降费确有一定的空间。比如,作为第一大税种的增值税,可以结合税率简并进一步下调。再如,我国社保费率虽然在近年来多次降低,但总体水平仍接近40%,企业普遍反映负担较重。在社保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后,征管能力和征管效率提升,应抓住改革时机,推进降低社保费率。减税降费要取得实效,一定要针对企业“痛点”,采取有针对性、有力度的措施,切实减轻负担,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经济日报) 

​【北京将从五维度深化新一轮开放】

北京市副市长殷勇日前在“2018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上表示,北京扩大开放试点取得了积极成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北京将从五个维度开展新一轮的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具体来说,五个维度一是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提升开放型经济体制;二是以更精简的负面清单制度为引领,构建全面开放的先行区;三是统筹对外资和民资开放,优化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格局;四是实行产业开放和园区开放相结合的模式,建设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五是更加注重开放的软实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中国金融时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并购重组小额快速通道再促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文章称,此次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有助于提升审核效率,以优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为引领,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发挥好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同时,这也是监管层进一步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优做强之举,是真正培育具有全球市场竞争力的上市公司的重要举措。可以预期的是,在监管层的鼎力支持下,并购重组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助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做优,促进行业整合,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头版: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调整势在必行】

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要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对于此次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的调整,市场不必过分担忧。部分住宅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取消货币化安置政策后,仍会通过新建棚改安置房来改善困难家庭住房需求,住房供给的增加也有利于房价走稳。而库存量较大的地方,房地产市场仍将得到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的支撑。此次政策调整也是为了更好体现住房居住属性,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早日住进新居。(证券时报)

【余永定:很难想象人民币会下跌到触发金融危机的程度】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在中证报撰文:所有人都认为汇率很快就会跌至1美元兑7人民币的水平时,汇率稳定了下来,随后开始攀升。这段经历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教训:不要惊慌。对于市场参与者而言,这意味着要避免大规模的资本外逃。对货币当局而言,这意味着即使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跌至7以下也必须坚持不干预政策。只要有了这种忍耐,汇率制度改革就可能最终大功告成。(中证报)

​【中证报头版:震荡市A股投资需要“两面镜”】

受国庆假期期间外围市场普跌影响,A股短期陷入震荡。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投资者情绪波动成为制约反弹的主要因素。即,对于利空因素易用放大镜看待,对中期向好逻辑却多有短视。在底部阶段更宜在“望远镜”下“看长做长”,同时对于投资机遇则要放在“显微镜”下,细心寻找确定性。(中证报)

市场盘点

​【标普500指数连跌四日 纳指结束三连跌】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0.2%,纳指微涨。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0.21%,报26430.5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14%,报2880.3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3%,报7738.02点。科技股领涨,苹果涨1.4%,特斯拉涨近5%。中概股蔚来汽车收涨22.35%。(每经)

【中概股涨跌各异 蔚来汽车大涨22%】

蔚来汽车收涨22.35%,拼多多收涨5.43%,携程收涨0.43%,网易收涨0.13%;虎牙收跌0.42%,京东收跌0.46%,陌陌收跌0.89%,百度收跌1.53%,58同城收跌1.66%,新浪收跌2.35%,阿里巴巴收跌2.78%,唯品会收跌2.91%,哔哩哔哩收跌3.37%,微博收跌4.67%,搜狐收跌5.31%,搜狗收跌6.74%。(每经)

​【机构:9月CPI增速或上升 PPI同比增速进一步回落】

近日,多家机构发布了对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从发布的预测来看,市场对9月份及接下来的经济形势较为谨慎,关注点主要集中于需求侧增长乏力及外贸风险方面。多家机构认为,9月份CPI同比增速将进一步抬升至2.5%左右,PPI同比增速进一步回落至3.7%左右。(证券时报) 

​【节后首个交易日 ETF逆市吸金超25亿】

受国庆长假期间海外市场大幅波动影响,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不过,当日多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逆市获得净申购,累计资金净流入超过25亿元。过去1个月,以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为代表的蓝筹ETF,以及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得到资金青睐,累计吸金超过120亿元。(证券时报e公司)

​【上市公司整体税负逐年下降 减税降费效果显现】

以税费占比衡量,近年来上市公司整体税负呈逐年下降的趋势(税费占比=税费净支出总额/净利润总额*100)。2017年所有上市公司税费净支出占利润总额比值达82.9%,2016年与2015年这一比值分别为94.99%、99.61%。以2013年作为拐点,上市公司整体税费占比下降至100%以下,且呈逐年下降态势。(证券时报)

【私募开始加仓 主要布局大盘蓝筹、大消费及新经济板块】

在9月的最后8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反弹迹象。相关数据显示,9月份私募平均仓位为62.5%,较8月份上升约10个百分点,逆转了前5个月平均仓位持续下滑的趋势。据了解,部分中小型私募在9月下旬开始左侧建仓,主要布局大盘蓝筹股、大消费及新经济板块,而部分大型私募也进行了“倒金字塔”式布局。(上证)

行业观察

​【理财新规显效 部分银行暂停结构性存款业务】

银保监会近日下发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商业银行发行结构性存款应当具备相应的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据悉,理财新规落地当晚,就有不具备衍生品交易资质的中小银行接到“通道行”通知,暂停与其合作发行结构性存款。业内人士表示,要在竞争中抢占先机,商业银行必然要发展“真”结构性存款。当前,商业银行需要逐步提高金融研究能力和市场交易能力。(中证报) 

​【上市民企融资优势走低 下半年14家债务逾期触诉讼】

在新的融资压力下,债务逾期的上市民企名单不断被拉长。今年下半年以来,上市民企们的债务不断爆出逾期、诉讼。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下半年以来,已有16家上市公司发布贷款逾期公告,其中14家系上市民企。(21)

​【今年24家A股上市公司控股权由民营转为国资】

2018年以来,伴随宏观经济增速下行以及信用收缩,一些在前期进行高负债激进扩张的企业面临较大的债务压力。其中特别是一些民营上市公司,现金流不佳、高杠杆或质押率较高,通过引入国有资本,接盘上市公司控股权。WIND统计数据则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24家A股上市公司的控股权,将由民营转为国资。中金公司表示,年初至今企业属性发生变化的公司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经济参考报)

公司要闻

​【北方信托混改即将收官4家战略投资者已敲定】

财联社10月10日讯,北方信托混合所有制改革有了最新进展,记者获悉,新进四名战略投资者名单已确定,北方信托混改已进入收官阶段。广微控股表示,入选成为北方信托混改的战略投资者之一。(证券时报) 

​【美的置业拟11日在港挂牌港交所】

美的置业9日发布消息称,计划10月11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美的置业每股价格定于17港元,位于IPO定价区间下限,总募资额为30.6亿港元,该公司联合保荐人为法国巴黎银行和中信里昂证券。(公开消息) 

​【泸州老窖开启体育营销国际化之路】

“我们希望借由澳网走向澳洲和国际市场。”10月9日下午,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商务执行官理查德.希斯格里夫在上海宣布泸州老窖成为澳网全球合作伙伴,双方已经达成了五年战略合作计划。(21)

​【谷歌发布手机平板智能家居中心三款新品】

谷歌召开了今年的硬件新品发布会。会上公布了两款手机设备Pixel 3和Pixel 3 XL,一款二合一笔记本电脑Pixel Slate,以及一款智能家庭控制中心、可触屏的Hub类设备。(新浪科技)

​【中国联通成立越南公司】

中国联通(越南)运营有限公司9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正式成立,标志着中国联通在“一带一路”区域的分支机构增至第12家。据悉,中国联通目前已参与建设跨越全球的20条陆缆和30条海缆,投产逾110个POP点,贯穿70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尤其是东南亚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应用、系统集成、端到端云网一体化综合信息通信服务。(新华社)

【台积电:7nm EUV芯片首次流片成功 5nm明年试产】

台积电宣布了有关极紫外光刻(EUV)技术的两项重磅突破,一是首次使用7nm EUV工艺完成了客户芯片的流片工作,二是5nm工艺将在2019年4月开始试产。今年4月开始,台积电第一代7nm工艺(CLN7FF/N7)投入量产,苹果A12、华为麒麟980、高通“骁龙855”、AMD下代锐龙/霄龙等处理器都正在或将会使用它制造,但仍在使用传统的深紫外光刻(DUV)技术。(cnBeta)

【加拿大电视网络声称苹果系统性地夸大维修费用】

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日前对苹果的两项“有争议的商业行为”发表了自己的视频报道,称苹果的两项“有争议的商业行为”是对维修收费过高,以及使用软件更新来降低旧设备的性能。加拿大广播公司表示,在接到多起投诉后,该公司决定展开调查。这些投诉称,苹果商店使用高昂的维修成本来推动消费者购买新设备。电视台将一台MacBook Pro带进了苹果专卖店。经过看似草率的诊断后,专卖店表示要支付1200美元的维修费用,而将同一台电脑带到第三方维修店时,在不到两分钟的维修工作之后,计算机就恢复了正常工作状态,并仅花费75美元。对此,苹果发表声明称消费者应该更喜欢经过授权的维修。(加拿大电视网)

国际资讯

​【特朗普确认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意外辞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认,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将于年底离职,尚未选定接任人选。CNBC评论称,这是特朗普国家安全团队离职的又一位高官。黑莉表示不会参与2020年总统大选,届时将支持特朗普连任,美元指数急跌。特朗普表示,考虑了5人来接替美国驻联合国大使Haley,包括前副国家安全顾问Powell。没有考虑让Ric Grenell接替Haley。另外,特朗普称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峰会将于11月6日中期大选之后举行。(华尔街见闻) 

【英国首相希望说服内阁在退欧问题上妥协】

英国首相延长周二内阁会议中关于英国退欧的讨论,希望就爱尔兰边境问题取得妥协,也希望向协议内加入保持英国退欧后完全留在有效关税联盟的承诺。(英国泰晤士报)

【BSEE:美国墨西哥湾石油运营商将关闭40%的原油生产】

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预计由于飓风Michael的缘故,墨西哥湾的石油运营商减少40%的石油产量及28%的天然气产量。(BSEE)

​【美菜网据称通过新一轮融资筹资超过6亿美元 】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初创公司美菜网,在高瓴资本和老虎环球管理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资至少6亿美元。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以约7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约8亿美元。据称在1月份的上一轮融资中,美菜网的估值达到28亿美元。(彭博)

【Robbins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就爱尔兰后备计划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英国首相May的顶级欧盟顾问Robbins在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Barnier就爱尔兰后备计划谈判取得有实质意义的进展。(英国独立电视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中国联通成立越南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