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捷文科技60%股权转让方案生变:航天信息称仍为汇金科技接盘 对方称不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9 22:15:24

航天信息董秘办公室对身份为投资者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航天信息)交易对手方还是(珠海)汇金,只不过出资的方式变了。”记者再次以投资者身份咨询汇金科技证券部时,其表示:“后期会出相关公告决定是否参与。”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909401825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8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 600271.SH)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北京捷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文公司”)60%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航天信息曾于2018年5月25发布公告称,珠海汇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科技”, 300561. SZ)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航天信息持有的捷文公司60%的股份。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30%,以现金方式购买30%。

针对10月8日的公告,航天信息董秘办公室对身份为投资者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航天信息)交易对手方还是(珠海)汇金,只不过出资的方式变了。”在记者问及公开挂牌的结果是否最终还是汇金科技中标时,航天信息董秘办公室作了确定回答。记者再次以投资者身份咨询汇金科技证券部时,其表示:“出现方案调整情况,公司管理层正在研究这个问题,也在探讨怎样应对这个事情,后期也会出相关公告决定是否参与。”

航天信息:交易对手方还是汇金科技

航天信息10月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航天信息金融产业布局已由“金融支付及服务”调整为“金融科技及服务”。为落实公司战略规划,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聚焦主业发展,航天信息拟对从事金融支付 POS 终端设备的子公司捷文公司进行处置,计划将持有捷文公司 60%的股权进行对外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汇金科技也在10月8日发布公告披露了此次交易方案变动及其原因:根据汇金科技与航天信息签署的《意向书》,汇金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航天信息持有的捷文公司 60%股份;其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30%,以现金方式购买30%。

根据国有产权处置的相关制度规定,航天信息终止了与汇金科技的原意向交易方案,重新制定了标的公司(捷文公司) 60%股权的正式转让方案。航天信息的正式方案为:航天信息将通过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捷文公司60%股权,捷文公司全部股东权益的评估价值为 79996.35 万元,航天信息持有的捷文公司60%股权首次挂牌转让价格为48000万元,最终交易价格根据公开挂牌结果确定。

针对10月8日的公告,航天信息董秘办公室对身份为投资者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航天信息)交易对手方还是(珠海)汇金,只不过出资的方式变了。”在记者问及公开挂牌的结果是否最终还是汇金科技中标时,航天信息董秘办公室作了确定回答。

记者再次以投资者身份咨询汇金科技证券部时,其表示:“出现方案调整情况,公司管理层正在研究这个问题,也在探讨怎样应对这个事情,后期也会出相关公告决定是否参与。”

记者注意到,在汇金科技10月8日发布的公告中,汇金科技称,航天信息现将其持有的标的公司60%的股权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公开转让,对原定意向交易方案构成重大调整,标的公司60%的股权的公开转让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捷文公司2018年1~5月净亏近2000万

捷文科技官网显示,北京捷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中国银联授予的银联卡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全国)资质认证。主营业务包括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和POS专业化服务。

航天信息10月8日公告显示,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捷文公司审计的总资产为38344.33万元,负债为9046.42万元,净资产29297.91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1133.84万元,利润总额8235.19万元,净利润7012.74 万元。

截至2018年5月31日,捷文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 27633.23 万元,净资产为20,875.78 万元,2018 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7150.04万元,利润总额-2052.39万元,净亏损达1956.86万元。

记者对此进行了提问,而在回答出售捷文股权是否有“不挣钱所以甩卖”的考虑时,航天信息董秘办公室表示:“出售捷文的股权主要是为了增强资本流动性。”

针对捷文公司2018年前5个月净利润为负的事实,汇金科技证券部表示:“捷文上半年的净利润不是特别亮眼,但是经过券商的尽调和评估,它们存在季节性的特点,收入主要在下半年,因为与银行有关的业务大部分都是这种季节性的特点。”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做收单外包业务并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第三方支付机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捷文科技 航天信息 汇金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