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两件大事——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9 08:35:27

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的措施,为企业减负、保持外贸稳定增长。会议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起,按照结构调整原则,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维持不变。

Upload_15390451287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尽管有多个利好消息,但依然没能阻止市场的下跌,最终沪指大跌超过百点。而昨天晚上,又有新的利好传来。

据报道,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的措施,为企业减负、保持外贸稳定增长。会议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起,按照结构调整原则,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维持不变。

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

今天,首份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炉。炼石有色公布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7亿元,同比增长15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1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亏损1.92亿元有所增加。另外,公司尽管前三季度亏损2.13亿元,不过公司已筹划通过资产出售来实现扭亏,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将实现盈利748万元。从今天起,上市公司三季报将陆续开始进行披露。

美股方面,受美债收益率高企和全球贸易局势影响,纳斯达克指数一度跌超1.5%,最终收跌52.50点,以7735.95点报收,跌幅0.67%。标普500指数微跌1.14点,以2884.43点报收,跌幅0.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超过200点,但最终上涨39.73点,以26486.78点报收,涨幅0.15%。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国务院常务会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