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美银美林:较高资信评级公司股票吸引力大增

中国证券报 2018-10-09 08:11:33

美银美林日前发布研报显示,持续了20年的资信评级与市盈率的负相关“奇怪趋势”终于出现了反转的信号。

报告显示,过去20年,标普500指数中有着较高资信评级(B+或以上)的公司,长期以来在动态市盈率中的表现要远低于资信评级较低的公司(B或以下)。这意味着在收入相同的情况下,资信更好的公司股价更低。

一般而言,投资者需要为更安全的资产支付更高的价格,但在股市中这样奇怪的现象持续了整整20年。

对此,该行分析称,由于取得较高的公司评级要求企业有更健康的财务报表,其中资产负债率就是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而负债率本身只会产生财务费用,对业务盈利能力本身不产生非常直接的影响,甚至有分析师提出保持较高的负债率才能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潜在利润的看法,所以资信评级鲜有在主流的选股策略中露脸,也很少得到股票投资者重视。另外,这些年来不断的财政和货币宽松刺激使得市场很难冷静下来。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这些资信评级更低的公司展现出了更好的吸引力。

不过随着美联储的不断加息,整个市场的信贷政策已经发生了变化,市场历史性地倒向了信用更好的公司。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评级 资信 投资者 显示 市场 负债率 奇怪 持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