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A股节后遭遇重挫 私募:不要迷失在小周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8 19:45:27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股市遭遇“开门黑”,沪指下跌3.72%。那么,对于市场的重挫,私募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有私募人士认为,季线已经4连阴,历史上很少5连阴;大周期都显示市场处于较大级别的底部,无需过度悲观。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3899896827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股市遭遇“开门黑”,周一大盘低开低走,成交量放大超10%;板块个股普跌,收盘各类指数均收长阴,沪指收跌3.72%,创业板指大跌4.09%。

那么,对于市场的重挫,私募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技术测市

长假后股市遭遇“开门黑”,周一大盘低开低走,成交量放大超10%;板块个股普跌,收盘各类指数均收长阴,沪指收跌3.72%,创业板指大跌4.09%。

有私募人士认为,从盘面来看,对这里的调整我们有所预期,在节前连续两天的收评都有提示,尽管这个调整力度超出预期。

这里的调整是技术上30分钟顶背离叠加外围大跌引发,人气再度重挫,但大概率还是小周期的调整,浪型上属于Bc浪或者2浪c(不创新低的情况下)。我们看日线以上的大周期:日线的底背离结构还在、周线技术指标低位收敛、月线九转序列低9。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季线已经4连阴,历史上很少5连阴;大周期都显示市场处于较大级别的底部,无需过度悲观。即便指数再创新低,大盘再次形成120分钟或者日线底背离也是大概率事件。今日大盘跌速较快,后市会出现减速过程;明日大盘惯性下探后会出现止跌动作,预计会有下影线出现。策略上,剧震考验持股信心,调整提供低吸机会。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北京时间10月2日下午5点45分,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获奖者为美国科学家亚瑟·阿什金(Arthur Ashkin)、法国科学家杰拉德·莫罗(Gérard Mourou)、加拿大科学家唐娜·斯特里克兰(Donna Strickland)。

三位物理学家凭借“在激光物理领域的突破性发明”分享了这一奖项,他们将分享9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696万元)的奖金。阿什金分享一半奖金,莫罗和斯特里克兰共同分享另外一半奖金。

近年来,诺贝尔奖的每次揭晓都激发了资本市场对相关主题的投资热情。如2010 年的石墨烯、2013年的希格斯玻色粒子、2014年的蓝光二极管和2016年的拓扑相变、分子机器,以及2017年的引力波等领域,相关主题概念股在诺贝尔奖揭晓后,均走出大涨行情。

物理学领域中,2010年的石墨烯主题造就方大炭素、中国宝安的翻倍行情,2013年的希格斯玻色粒子主题令福晶科技等龙头个股涨幅较好,2014年的蓝光LED主题令回天新材等龙头超额收益近30%。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中泰证券建议从三个维度找投资机会。

1、从技术发展趋势看,光纤和半导体激光器将是未来的主流,如美国IPG、德国Dilas,国内有锐科激光、炬光科技等企业; 2、从应用领域看,推荐在微材料、FPC打孔、晶圆七个等细分领域爆发所需的皮秒激光和紫外激光等,如日本的平田,国内的大族激光、德龙激光、正业科技、联赢激光等企业; 3、从产业链传递看,上游激光晶体和激光芯片值得重点关注,如国内福晶科技、华光光电等企业。

华工科技: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上半年公司高功率激光设备销售增长50%,净利润增长超过100%,其中激光装备领域公司白车身焊接等销售同比增长50%;齿轮焊接订单同比增长57%;新品光纤切割机销售同比增长69%。精密激光事业部也实现大客户战略突破、激光先进装备制造业务销售收入增长31.14%。伴随营销网络完善,公司激光业务发展更值得期待。

光通信收入利润大增,数通产品成新亮点。2018年上半年公司光通信业务收入增幅达50%,其中数据中心业务增幅达130%以上、传送网业务增幅约为20%、智能终端等产品增幅超过100%以上。子公司华工正源实现收入9.48亿元,净利润0.38亿元。公司光模块产品结构正全面向25G/40G/50G/100G转型,我们认为伴随公司数通业务的高速增长和产品结构优化,利润也有望加速释放。

福晶科技:

万联证券研报指出,激光系统核心器件供应商,晶体子领域全球领先。公司具备"晶体生长-定向-切割-粗磨-抛光-镀膜"等完整的加工链,目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LBO晶体、BBO晶体供应商,也是全球重要的Nd:YVO4晶体供应商,控股子公司青岛海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也是国内最大的KTP晶体生产商。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固体激光器及光纤激光器制造,是激光系统的核心元器件。

公司产品处于激光行业的上游,目前智能制造、新能源、产业升级等概念为激光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光精密微细加工在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疗、新材料、电子及航空航天等产业获得越来越多的应用,市场需求保持旺盛态势。下游激光器的应用拓展带动了上游元器件行业的发展,拉动了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A股重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