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

每经网首页 > 监管 > 正文

华泰证券遭交易商协会处分:内控机制运行不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8 19:31:14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近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信息显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作为“某发行人2018年度第五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牵头主承销商,项目发行过程中,公司及相关工作人员存在违反银行间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扰乱市场秩序;同时,华泰证券在债务融资工具项目管理、内部审批、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缺陷,内部控制机制运行不良。

依据相关自律规定,经2018年第11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交易商协会决定给予华泰证券警告处分,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给予直接责任人刘强严重警告处分,并认定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不适当人选,期限为三年;给予次要责任人薛韬警告处分,并认定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不适当人选,期限为一年。

债券承销排名(Wind口径)显示,2018年1月1日至10月8日,华泰证券债券总承销金额达1197.52亿元,承销236只债券。华泰证券在总承销榜单中排名第23,在券商承销排行榜中排名第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泰证券 违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