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机构认为特斯拉四季度业绩会让市场失望

中国证券报 2018-10-08 08:27:16

Upload_153895776130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绿光资本(GreenlightCapital)总裁大卫·艾因霍恩日前表示,看空美国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该公司目前的处境与10年前破产的华尔街投行雷曼兄弟十分类似。

艾因霍恩在最新披露的绿光资本季度致投资者信件中称,该基金对于特斯拉的空头仓位已成为第三季度对绿光资本贡献第二高的持仓仓位。他称,在对特斯拉进行深度思考后,绿光资本不由得会想起十年前破产的华尔街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雷曼兄弟当年曾威胁做空者,拒绝外部增资,回购股票,管理层还公开提出允许公司私有化。他说:“但几个月后,股东、债权人、员工和全球经济都因为雷曼兄弟管理层鲁莽行为导致的破产付出了沉重代价。”

2008年,艾因霍恩在不同场合多次宣布要做空雷曼兄弟,理由是其杠杆太高,负债太高。在雷曼兄弟很快安排首席财务官与艾因霍恩会面以打消他对公司的疑虑后,艾因霍恩依然做空决心不改,因而受到雷曼兄弟高层的警告。当年9月,雷曼兄弟宣布破产。在这一做空操作中,有媒体报道称绿光资本大赚了约10亿美元。

艾因霍恩认为,与雷曼兄弟类似的结局也会在特斯拉身上发生。如果不大幅亏损,就无法生产Model3。虽然特斯拉今年第四季度的Model3产量可能达到6.5万辆,但如果没有以往积压的订单,几乎不可能有足够的需求把Model3卖出去。

特斯拉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营收为40.02亿美元,超市场预期,较去年同期27.90亿美元增长43%;但净亏损为7.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净亏损4.01亿美元有所扩大。调整后特斯拉每股亏损3.06美元,也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并创下特斯拉历史上单个季度亏损额最高纪录。绿光资本进一步预测,今年四季度特斯拉的业绩会让市场失望,而明年开始特斯拉将失去美国政府的补贴,其日子会更加难过。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份,特斯拉已经合计卖出了20万辆电动汽车,成为美国首个达到这一门槛的汽车制造商,但这也意味着特斯拉消费者享受的7500美元联邦税收补贴将逐渐被取消。从2019年1月起,特斯拉新车购买者的补贴将减半,当年7月起将减少至现有补贴的25%水平,2020年1月起将彻底停止补贴。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资本 雷曼 兄弟 绿光 市场 补贴 做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