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银保监会:银行通过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后 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2018-10-06 09:27:54

银行理财新规在继续允许私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同时,放开公募理财产品不能投资与股票相关公募基金的限制,允许公募理财产品通过投资各类公募基金间接进入股市。新规为何采取间接投资的方式,而不是一步到位允许直接投资?专家认为,这主要考虑到目前银行没有独立的资管子公司,投股票型公募基金,而不是直接投股票,相当于在理财业务和传统业务做了一道风险隔离。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银行通过子公司开展理财业务后,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或者通过其他方式间接投资股票。(新华社)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