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美国大都会人寿终止出售中国香港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5 17:25:14

每经记者 胡杨    每经实习编辑 刘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5日,一位接近香港大都会人寿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美国大都会人寿(MetLife)决定终止出售中国香港业务。据该人士介绍,此番终止出售的原因可能涉及两方面:一是买卖双方在收购细节上没有达成共识,因此决定终止出售;二是这一交易事项需要经过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以及美国三地监管的同时批准,考虑到监管批复的可能性,买家决定终止购买行为。

今年1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对美国大都会人寿拟出售中国香港业务一事进行报道。美国大都会人寿在香港拥有两张寿险牌照,分别是香港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及美商大都会人寿(以下统称香港大都会人寿),均为美国大都会人寿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于中国香港地区经营长期业务。

据上述人士透露,在美国大都会人寿考虑出售中国香港业务之初,共有6家主体显示出购买意向,美国大都会人寿则为中国香港业务开价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21亿元)。当时,最终确定的买家是一家内地知名金融机构,其对美国大都会人寿所给出的报价的接受程度最强。这位接近香港大都会人寿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度,香港大都会人寿共实现新造个人人寿业务总保费13.87亿元,其中年付(期缴)保费12.64亿元、整付(趸缴)保费1.23亿元。

上述人士表示,从现实情况来看,终止收购之后,原买方确定要付出投行咨询等相关费用,但数额不会太大。至于美国大都会人寿要求的违约或惩罚细节,就还需要看具体情况。该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补充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并购 投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