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召回数千吨疑染沙门氏菌牛肉:食用或接触严重可能致死

新华社 2018-10-05 15:26:36

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及检验局4日发布声明说,肉类加工企业JBS生产的近700万磅(约3135吨)牛肉制品或受沙门氏菌污染,因此予以召回。

声明说,召回产品为牛肉馅等加工处理过的生牛肉制品,食用或接触这些产品可能导致严重健康问题甚至死亡。这些肉制品由巴西肉类生产巨头JBS的美国子公司生产,生产地点位于亚利桑那州西南部的托尔森市。

此次召回产品的包装日期范围是7月26日至9月7日,销售范围涉及全美。食品安全及检验局呼吁消费者将召回产品退还给商家,烹饪生肉时也要充分加热。

食品安全及检验局在声明中说,自9月以来已经收到来自16个州57例沙门氏菌感染的报告,其中8名患者提供了购买托尔森加工厂所生产的牛肉制品的发票或其他购买证明,食品安全及检验局据此认为所涉牛肉制品或是导致食物中毒的起因。

人类感染沙门氏菌后的12至72小时内,通常会出现腹泻、发烧、呕吐与腹痛的症状。这些症状一般会持续4到7天,即使没有接受治疗,绝大多数患者都可以自行痊愈。某些状况下患者可能因严重腹泻而导致脱水,必须送医院治疗。老人、婴儿等免疫系统功能不佳的人可能会发展出严重并发症。

(新华社 记者 刘阳)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召回 牛肉 沙门氏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