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出门旅游餐饮贵?这家景区推出一元午餐,网友却这样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05 13:46:39

每经编辑 孙志成    

“1元午餐,无人值守,自觉投币,自助找零”。这样的午餐如果放在黄金周期间人流量大的景区里,会怎样?

日前,一份“1元无人售卖午餐”走红~

景区午餐只卖一元?

这又是什么操作?

河南一景区推出“1元午餐”,有蛋有肠

在景区用餐就意味着多花钱?这倒未必!

国庆长假期间,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推出无人值守1元午餐,一碗当地特色糁汤面、一根香肠和一个馒头,现场游客品尝过后都说这饭价格超值。

现场支着四口大锅制作面条,取餐后游客围坐在大圆桌上就餐。

售卖处无人看守,只有一个收款箱,顶部完全敞开方便自助找钱,因此投币全凭自觉,即使不投币也无人知晓,一样可以进入取饭。许多游客表示,一碗面条,一个煎蛋,不仅便宜、实惠,而且很好吃,给人的感觉很温暖。

更令人感慨的是,长达数百米近千人的队伍始终井然有序。

现场还有一些游客吃过饭之后,又转回到钱箱处,往里面投钱。

一位游客表示:吃过之后感觉这个价格真的是太值了,应该给他们价格相当的报酬,大家都是人心换人心,景区能做到这样,也令我们感动,不想让他们吃亏。

景区:1元只是个门槛,最后餐费多出75元

经最后盘点,当日共卖出1200份午餐,收入为1275元,多出了75元,应该是有人多投了钱。

为什么要推出1元午餐?

景区副总经理高红介绍,老君山山高林密,气候多变,游客在山上用餐不便,看到一些游客出游带着干粮喝着凉矿泉水下肚,心里不是滋味。国庆黄金周人多拥挤,所以他们尝试着推出了“1元午餐”,在半山腰为游客做饭,收1元钱也不过是设个门槛,让不需要的人别来凑热闹,避免浪费。

为什么卖这么便宜?

景区副总经理高红说:“因为咱这饭,食材是我们自己进的,当地非常有特色,成本不高,另外做饭的厨师,都是景区自己的厨师,这样一来成本都不会太高,超出1元钱部分,景区补贴出来。让游客在十一期间能吃上一口热乎饭,也是代表我们老君山一片情谊和心意。”

据悉,2018年国庆假期期间,若天气允许,“1元午餐”活动,将连供7天。

景区中售卖的食品、饮料等普遍要比外面贵,对于很多游客来说已经习以为常,老君山这一操作,算是景区中的一股“清流”了。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说景区卖1元饭是在作秀炒作:

网友纷纷回怼称,这样做哪怕真是作秀,又何妨多多益善?当地人则表示,这真不是炒作,这样的1元餐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根据报道,2017年国庆期间,老君山景区游客爆棚,景区推出“1元无人售卖农家面”,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排队就餐。仅4日当天就有一千多人排队,1元午餐共发出1100余份,总收入1167元,而长达数百米近千人的队伍也始终井然有序。

也许,这不该是一条新闻。但之所以能引发网友共鸣,主要原因恐怕还是在于很多景区提供的商品和服务都不便宜,即便是考虑到景区在运输物流方面存在一些额外的成本。

对于该景区的这一做法你怎么看?你在外旅游有过类似的经历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景区 一元午餐 洛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