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油价涨汽价飙,进口依赖在提高,中国今年前8个月进口额已堪比去年全年

2018-10-05 10:45:31

9月最后一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液化天然气(LNG)销量达到18.83万吨,创下历史新记录。而管道天然气交易量飙升至17.2亿立方米,创下2016年底以来最高水平。中国前8个月天然气进口增速近40%,中国需求的猛增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最重要因素。在8月份,国内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32亿立方米,而进口规模达到了107亿立方米,进口依赖程度达到了46%。今年以来,由于油价和天然气价格的飙升,中国付出了更多美元成本进口。今年前8个月,石油进口成本在1518.87亿美元,接近去年全年的1623.3亿美元。天然气方面,今年前8个月,进口金额为228.65亿美元,接近去年全年的232.75亿美元。(券商中国)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