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5华阳经贸MTN001”发生回售违约 中国华阳主体信用等级遭下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30 20:55:07

9月30日,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未收到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同时联合资信决定将中国华阳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CC,评级展望为负面。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月30日,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截至今日日终,未收到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阳”)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2018年9月30日是“15华阳经贸MTN001”的投资人回售行权执行日及付息日。“15华阳经贸MTN001”发行总额为8亿元,投资者回售债券金额为7.5亿元,本计息期债券利率为4.8%,发行期限为5年。

中国华阳成立于1984年8月。截至 2018 年3月底,公司注册资本为1.02 亿元,其中中国贸促会资产管理中心持有公司 30%的股权,深圳华诚大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 30%的股权,深圳市深华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公司 20%的股权,中国华阳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持有公司20%的股权,各股东按《公司法》、公司章程共同治理。贸促会管理中心履行实际控制人出资人管理职责。

6月25日,大公评级对于中国华阳的主体评级为AA+;而在6月27日和7月9日,联合评级和联合资信给出的主体评级均为AA。Wind统计显示,除尚未偿付的7.5亿元“15华阳经贸MTN001”外,中国华阳债券存量规模高达86.83亿元,存量债券11只。

同时每经记者注意到,30日晚间,上海清算所信息披露,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下调了中国华阳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公告称,今年9月以来,联合资信多次向中国华阳沟通了解“15华阳经贸MTN001”回售情况、资金准备及兑付情况,截至9月30日发生回售违约情况;同时考虑到中国华阳2018年以来发行了50亿元短期融资券,公司短期债务大幅增长,银行综合授信剩余未使用额度较低,融资再融资难度加大,资金链较为紧张,联合资信决定将中国华阳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CC,评级展望为负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券 违约 信用评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