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项业务违规 洛阳农商行领200万元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9 17:19:20

进入2018年以来,河南银监系统加大了开罚单的密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已经公示了220张年内开出的罚单。其中,洛阳银监分局9月21日挂网的一张罚单罚款金额高达200万元。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3821263185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进入2018年以来,河南银监系统加大了开罚单的密度。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已经公示了220张年内开出的罚单。其中,洛阳银监分局9月21日挂网的一张罚单罚款金额高达200万元。

处罚信息表显示,洛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农商行”)由于“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违规办理贷款业务,违规实施核销行为,违规办理票据业务,违规办理同业业务”被罚款共计200万元。作出上述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为2018年8月24日。

而同一日,韩红伟因对上述情况负有管理责任,被予以警告,并罚款8万元;包江涛因对员工行为管理不尽职负有管理责任而被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此外,付会涛因“经商办企,参与民间借贷,不良贷款核销审核不尽职”而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

实际上,今年1月5日,洛阳农商行就曾因“监管统计数据质量管理不力,监管部门多次提出整改要求后,非现场监管统计数据、客户风险统计数据仍存在大量错报,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20万元。

此外,9月3日,洛阳农商行还因“未按照规定挑剔残损、污损人民币”而被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给与警告,并对该行涧西支行处罚5000元。

公开资料显示,洛阳农商行是在原洛阳吉利农村商业银行、洛阳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洛阳市西工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洛阳市经贸开发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四家城区行社的基础上由境内自然人、企业法人共同发起设立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注册资本13.6亿元。

截至2017年12月末,洛阳农商行及其辖内9家县域农商银行总资产1461亿元,其中贷款700亿元,总负债1346亿元,其中存款1072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连续多年位居洛阳市银行业首位;截至2017年12月末,洛阳农商行总资产463亿元,其中贷款215亿元,总负债426亿元,其中存款29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违规 洛阳农商行 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