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英牵头起草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倡议 正征求金融机构意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9 15:55:00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820763811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中英牵头起草的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倡议目前已经基本起草完成。该知情人士表示,该倡议的目的是,提出由中英发起的一套在一带一路绿色投资上的基本准则,包括要了解一带一路投资所面临的环境风险,要披露项目所带来的环境影响,要利用绿色金融的工具,要加强各个利益相关方的信息沟通等等。

该知情人士透露,正在征求一些主要的在一带一路贷款和投资的金融机构意见。

记者注意到,当前,中英两国都是推动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领军国”。近年来,中英绿色金融合作保持了良好势头。2016年11月,第八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提出两国共同推动全球绿色金融市场发展。随后,从中英双方共同主持二十国集团(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发起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到鼓励金融机构加强绿色金融创新和绿色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双方合作交流不断。

另外,2016年发布的《中英金融服务战略规划》阐述了中英两国在未来几年将如何增强合作、扩大市场准入,重点关注以下八个领域:资本市场、资产管理、保险业与养老金、银行业、绿色金融、金融科技、“一带一路”计划以及普惠金融。

《2017年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中期报告》显示,应当关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的风险,对投资和融资进行正确的、相应的经济建模。针对银行和投资者,报告建议其需要进一步识别风险和机遇,同时打造出ESG模型和工具,以进行资产负债表上的敏感性分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带一路 绿色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