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炼石有色无惧亏损 打响两市三季报披露第一枪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09-28 20:11:27

关于业绩情况,公司此前已有“预热”,据8月29日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1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92亿元。

深市三季度业绩预披露时间表已于今日(9月28日)正式出炉,炼石有色(000697)拔得头筹,将于10月9日披露。关于业绩情况,公司此前已有“预热”,据8月29日披露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1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92亿元。

公告显示,炼石有色亏损主要原因是收购 Gardner100%股权的借款利息的计提及美元借款本息发生汇兑损失,致使财务费用增加。同时,Gardner 业绩未达预期以及公司其他新投资项目尚未产生效益等,也对业绩产生了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9月27日披露的公告,炼石有色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10%股权转让给成都市双流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3亿元。

益生股份(002458)紧随炼石有色,披露时间为10月10日。据了解,益生股份主要产品为父母代肉种鸡雏鸡、父母代蛋种鸡雏鸡、商品代肉鸡雏鸡、种猪、商品猪、乳品、SPF蛋及有机肥等。公告显示,益生股份此前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预计盈利1.3亿-1.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85亿元。公司解释,扭亏为盈主要在于白羽肉鸡产业周期向上,公司的主要产品价格大幅回升。

深市预披露时间排在第三的公司为多喜爱(002761),10月11日披露。在已披露的半年报中,多喜爱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27.37万元至3345.56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836.39万元,增长250%-300%,主要原因是公司家纺业务保持了稳定发展,互联网及相关业务进展顺利并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

沪市方面,凌钢股份(600231)将打响三季报的第一枪,披露时间为10月10日。此外,沪市三季报预披露时间居前的公司还有佳都科技(10月10日)、中华企业(10月12日)、旗滨集团(10月12日)。

据东财Choice统计,有16家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在10月15日之前。(记者 吴科任)

责编 贾运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季报 A股 炼石有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