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5家私募被江苏证监局出具监管函 超级牛散周信钢旗下公司又违规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8 20:05:33

近期江苏证监局发布了公告,在上次抽查的12家私募中有5家私募因为各种问题收到了监管函,甚至还有私募在产品跌破止损线后,伪造投资者签名继续投资运作的违规事项。此外,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香水大王”周信钢旗下的私募南京雷奥也在监管之列。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500502017_wx.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8年2月27日,江苏证监局发布消息称,组织实施2018年辖区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分层随机抽取工作,共抽中12家私募机构。时隔半年多的调查后,近期江苏证监局发布了公告,在上次抽查的12家私募中有5家私募因为各种问题收到了监管函,甚至还有私募在产品跌破止损线后,伪造投资者签名继续投资运作的违规事项。此外,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香水大王”周信钢旗下的私募南京雷奥也在监管之列。

江苏证监局抽查12家私募,5家收到监管函

2018年2月27日,江苏证监局发布消息称,根据关于2018年私募基金专项检查的总体部署,将组织实施2018年辖区私募基金专项检查分层随机抽取工作,共抽中12家私募机构。根据随机抽取结果显示,江苏卓正盈泰股权投资基金,太平国发(苏州)资本、无锡乐金投资、南京雷奥投资、亿鑫股权投资基金、亿汇基金、江苏壹泽资本、江阴睿信投资、无锡锦熙投资、南通金信通达投资、南通金信至盟投资等私募基金被列入检查对象。

根据江苏证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江苏地区共有102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此次抽中12家私募基金管理占到总数的1.17%。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经过半年多的检查,9月15日,江苏证监局发布公告称,在上次抽查的12家私募中,有5家私募由于存在各种违规问题而被监管层采取出具监管函等措施,并要求整改。

其中,江苏壹泽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除了部分基金未对投资者进行风险识别能力评估之外,还有部分从业人员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存在着篡改基金合同中部分投资者资料,向投资者隐瞒及提供虚假信息,在基金净值跌破止损线后,伪造投资者签名签署基金补充协议,继续投资运作。对此监管层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方网站

亿鑫投资管理扬州有限公司部分从业人员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未按规定妥善保存投资决策等资料,部分基金未对投资者进行风险识别能力评估,未建立防范利益冲突的机制。值得注意的是,该私募还向托管机构隐瞒基金投资标的的真实估值信息,以高估的虚假净值为部分投资者办理基金赎回并提取业绩报酬。对此监管层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方网站

南通金信通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问题有三:两只基金未按规定备案;西藏荷塘投资中心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变更之后未及时办理信息变更;两只基金未对投资者进行风险识别能力评估。监管层责令公司在2018年9月14日前对上述行为予以改正,并向江苏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方网站

另外,无锡乐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及时备案曾经管理的基金,其次是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监管层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方网站

超级牛散周信钢旗下私募南京雷奥再次违规操作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超级牛散、“香水大王”周信钢旗下的南京雷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因为违规而被出具监管函。主要原因是因为该公司通过互联网公开宣传,公司于2016年12月26日通过公司网站发布《雷奥2期基金出(受)让公告》,并且通过公司网站披露雷奥2期证券投资基金的净值。其次是未及时更新所管理私募基金的投资运作情况,公司管理的雷奥2期、3期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后,未及时在基金业协会进行填报更新。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方网站

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南京雷奥投资在协会的登记备案时间为2015年7月9日,公司在协会登记备案的私募产品有2只:雷奥2期证券投资基金和雷奥3期证券投资基金,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信钢。周信钢从1984年1月开始截至2017年6月,期间均在化妆品以及香精香料香水公司任职,所以被人称为“香水大王”。虽说雷奥投资成立于2015年6月,相当年轻,不过其董事长周信钢却不简单。2018年5月份,因周信钢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康跃科技瞒而不报,被山东证监局开出了共计40万元的罚款。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方网站

山东证监局的行政处罚书显示,自2014年9月24日起,周信钢及其妻女李欣、周晨的共7个账户参与交易康跃科技股票,至2016年7月25日合计持股4.9909%。2016年7月26日,周信钢操盘的雷奥3期基金账户又买入0.2458%的股份,持股比例升至5.2367%,突破举牌线。据此,山东证监局对南京雷奥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同时对周信钢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此周信钢提出申辩称,雷奥由中国银河资管全权负责基金外包服务,由于内部信息未能与周信钢本人及时沟通,导致违规事项。

实际上自2007年踏足资本市场以来,周信钢在“举牌不报”及“短线交易”等违规红线上栽了多个跟头,领到多张罚单。2007年,周信钢利用本人、妻、女、南京欧亚、圣美伦5个证券账户交易美欣达(现名“旺能环境”),达到举牌线不报,也未停止买卖股票;2014年,周家账户组在交易永利带业(现名“永利股份”)、海联讯时,又“举牌不报”,并且还出现了短线交易的情况;2016年3月,周家账户组交易新元科技,举牌未报,且后续还进行增减持操作,至12月8日,周家持股达到7.8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