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华夏幸福与中国平安实现协同发展 合作发力四大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7 23:19:02

  华夏幸福(600340,SH)9月26日晚公告称,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华夏幸福成为中国平安重要战略协同企业,而该协议成为未来双方开展具体业务合作的基础。

按照合作协议,华夏幸福与中国平安将在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产业集群、智慧城市等潜在发展方向上深入探讨和研究开展各类型合作。这意味着,二者的合作不仅可为华夏幸福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还将拓展华夏幸福的业务范围,为未来发力新兴实业作铺垫。

发展至今,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业务已布局到15个核心都市圈,培育了近百个先进产业集群。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合作协议中拟发力的四大业务方向与中国平安“五大生态圈”相契合,将集合二者资源优势,为华夏幸福拓展新业务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华夏幸福成为平安战略协同企业

公告显示,华夏幸福与中国平安9月26日于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的主要合作内容有两点:

其一,中国平安方面将向华夏幸福方面提供可满足个性化和多元化金融需求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以着力支持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开发及运营,助力其产业新城所在区域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华夏幸福方面也将优先使用中国平安方面的提供的综合授信额度及其他金融产品和服务,并共同发起设立基金、并共同负责基金的募投管退。

其二,在华夏幸福继续深耕现有产业新城业务基础上,双方将在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产业集群、智慧城市等潜在发展方向上,深入探讨和研究各类型合作的可行性,并针对具体项目制定具体合作方案,实现并打造双方在业务创新与协同发展上的新引擎。

此外,双方同时将积极研究探索在社区个人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管理、社区电商、第三方支付及智慧应用、大数据分析与运用等领域的全方位深入合作。依托各自的经验与优势,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金融+生态战略,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华夏幸福与中国平安此次签署协议,旨在建立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公司融资业务的开展与整体信用水平的提升,满足公司多元化的融资需求,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推动在实业协同发展与其他业务方面的合作,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华夏幸福在公告中表示。

二者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可追溯至两个月前。今年7月10日,中国平安下属子公司与华夏幸福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中国平安受让华夏幸福19.7%股份。目前,相应股份已完成过户,中国平安成为华夏幸福第二大股东。

这一新进股东有着深厚的根基。据中国平安官网介绍,该集团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10位,居全球保险集团第一,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一。截至2017年年底,中国平安集团总市值在全球金融集团中排名第6位,全球保险集团市值、品牌第一。

四大业务方向拓展未来发展空间

产业新城的意义在于以产业发展推动区域发展。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聚焦10大产业,已累计签约包括京东方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80余家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上下游集聚,实现科技驱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与中国平安的合作,双方特别提出将在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产业集群、智慧城市等潜在发展方向上探索可能性。合作过程中,中国平安将发挥其在金融、科技、投资、管理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而华夏幸福则将在发挥在产业新城业务上的战略选址、产业发展、园区模式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

二者在合作协议中表态将探索的四大业务方向与中国平安“五大生态圈”相契合。2018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全面推动“金融+生态”战略,在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方向推进生态圈建设。

以智慧城市为例,根据中国平安官网介绍,今年8月底,中国平安在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上首次系统化公开展示国内首个“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及解决方案,利用1套“智慧城市云”平台,集成平安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有力支撑多个智慧城市板块。目前,中国平安已与深圳市政府、西藏自治区、重庆市、南宁市等达成战略合作。

此外,中国平安在医疗健康方面已精耕多年,并持续推进资源整合。今年8月中旬,中国平安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中药全产业链、医疗健康大数据、医药供应链以及医疗产业园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而此前,其旗下医疗健康科技企业平安好医生已经赴港上市。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平安在长租公寓、康养服务、汽车服务产业集群、智慧城市方面具有多种优势资源,华夏幸福与其“牵手”合作将增厚产业新城业务的储备力量,为华夏幸福的新兴实业拓展打开新的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