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福特CEO:特朗普关税政策已经让我们损失10亿美元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9-27 20:42:17

福特CEO James Hackett称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战损害了公司利益,相关金属关税已经让公司损失了10亿美元的利润。

福特CEO加入声讨特朗普关税政策的大军,其在接受采访时称,关税政策已经造成公司10亿美元的损失。

周三,在接受彭博社的采访时,福特CEO James Hackett称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战损害了公司利益,特别是对金属的关税让福特损失了10亿美元的利润。

“从福特的角度来看,金属关税耗费了我们近10亿美元的利润。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现在是我们大部分利润来源。如果贸易战持续下去,会造成更大的损害,”。其同时警告,由于关税,美国国内商品价格可能会走高。

之前为了应对贸易战对美国农业带来的冲击,特朗普政府为受到负面影响的农民制定了一项价值120亿美元的短期刺激计划。

代表主要外国汽车制造商的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之前发出警告称,因关税所产生的成本最终将转嫁给消费者,“美国汽车业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是,美国政府可能会对与此次调查相关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这些关税将提高美国消费者的价格,限制他们的选择,并抑制美国汽车的销售和生产。”

在特朗普总统5月份下令调查是否应该对从欧盟进口的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后,汽车行业仍在观望是否会有新一轮关税。美国《贸易扩张法》(Trade Expansion Act)的第232条基本上允许总统通过征收关税来调整进口,“如果进口威胁到国家安全”。

分析数据公司IHS Markit表示,这一额外关税将产生深远影响。根据他们的说法,这可能导致全美各地经销商损失约30万个与汽车相关的工作岗位。欧盟已经威胁要对这种关税进行3000亿美元的报复。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许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