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银否认与瑞银讨论合并事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7 19:27:24

近两年来德银的日子并不好过,因此频传关于其与外部银行合并的消息。近日,媒体关于德银要与瑞银或德国商业银行合并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路透社报道称,德意志银行否认其正寻求与其他银行合并,德意志银行CFO James von Moltke否认就合并事宜与瑞士银行有过内部对话。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李语涵    

法兰克福当地时间9月26日,路透社报道称,德意志银行否认其正寻求与其他银行合并,德意志银行CFO James von Moltke否认就合并事宜与瑞士银行有过内部对话。此前,德国《商报》报道称,在本月稍早的战略会议上,德意志银行不仅讨论了与德国商业银行合并的可能性,还研究了与瑞士银行(UBS)合并的可能性。

据了解,近两年来德银的日子并不好过,因此频传关于其与外部银行合并的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年初以来,德银股价已经下跌约37%。9月24日,德银由于糟糕的业绩表现被迫退出了欧洲斯托克50指数,再次受到打击。

9月26日,路透社报道称,德意志银行公开否认了媒体关于其近期要与德国商业银行以及瑞士银行合并的猜想。“最近关于德银的合并报道都是不属实的,”James von Moltke强调道,他还表示,“媒体夸大了关于合并的消息。德银在考虑合并前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完成。我们需要好好改组我们的相关业务部门,这会花好几年的时间。”

目前,瑞银与德国商业银行拒绝对此事做出评论。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传出后,德银与瑞银股价均在周三美股午盘交易时段微跌。

理论上讲,德银与瑞银合并比与德国商业银行合并更有优势。因为德银与瑞银在业务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尤其是在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等业务上。但持有德国商业银行逾15%股份的德国政府却对德银与德意志商业银行的合并表现出了热情,据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政府支持它们合并。“德国需要强大的银行来为德国的出口业保驾护航,”德国财政部长Olaf Scholz表示。

上周五,彭博社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政府目前倾向于创建一家强大的国家银行,来确保在发生金融危机、外国投资者撤资时也有强大的本土银行为德国企业继续提供资金。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德国最大的两家上市银行如果合并成功,德意志商业银行的总资产将到达1000亿欧元,成为继汇丰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之后的欧洲第三大银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银否认 与瑞银合并 报道不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