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美联储加息 A股“入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7 08:58:21

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2.00%-2.25%区间,受此影响,美股下跌。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体系,定位次级新兴市场地位,并将于2019年6月生效。

Upload_153800917238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北京时间周四(9月27日)凌晨2:00,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2.00%-2.25%区间,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八次。

受此消息影响,隔夜美股在尾市出现跳水。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6.93点,以26385.28点报收,跌幅0.4%,这也是道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同样,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7.10点,以7990.37点报收,跌幅0.21%;标普500指数下跌9.59点,以2905.97点报收,跌幅0.33%。

今天早上7点半的最新消息,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体系,定位次级新兴市场地位,并将于2019年6月生效。

据了解,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简称GEIS)是富时罗素指数公司的旗舰指数体系。截至2018年3月,该指数体系涵盖了47个不同国家的约1.6万只股票。而根据国金证券的测算,假若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体系”初期仅占0.8%-1%,那么被动资金流入规模约为12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00亿元至1000亿元,正式启动时间至少待明年年中。

另外,据华泰证券分析,如果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短期内或将提振市场情绪,并有望将带来潜在增量资金(包括外资及国内成立的跟踪富时罗素指数基金),长期看还有助于促进A股国际化进程,改善国内股票市场投资者结构和投资生态。从FTSE推出的两个纳入A股的过渡性指数看,A股标的主要集中在金融、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和地产等板块。

其他方面消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按照目前的工作安排,沪伦通最早将于12月初成行。各家证券公司内部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业务方案,静待监管政策发令枪。参与沪伦通下CDR的投资者适当性门槛拟设为300万元人民币。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加息 A股入富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