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T-ROC探歌撬动“SUV下半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6 23:57:18

在紧凑级SUV市场增速放缓,竞争加剧,优胜劣汰趋势愈发明显的情况下,一汽-大众T-ROC探歌上市首月交车便超过3000辆,再创细分市场新车首月销量新高,爆款潜质初现端倪。

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开山之作,T-ROC探歌自然也被赋予了“开疆拓土”的重任。

众所周知,中国SUV市场正逐步走向成熟,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愈发多元化,SUV市场越来越细分。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SUV进入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每年同比增幅始终保持在30%以上,市场份额极速攀升。2017年,SUV销量超过1000万辆,市场占有率高达44.9%,领先于传统两厢车、三厢车的市场份额,而众多合资车企更是趁机展开角逐,通过SUV攫取市场份额。

而对于一汽-大众而言,之所以选择T-ROC探歌作为大众品牌首款SUV车型率先投放市场,正是综合考虑了用户需求、品牌、产品布局和产品力等多重因素所作出的理想选择。

“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年轻”是T-ROC探歌的第一关键词。

有分析指出,年轻消费者对SUV产品品质、品味的追求越来越高,在满足日常用车的基础上,他们还希望SUV能更好地体现自己的价值主张和身份地位。

据悉,T-ROC探歌在继承一汽-大众多年累积的轿车产品运动基因和纯粹性能等优点的基础上,还拥有令人惊喜的内部空间、能与越野车媲美的动力性能,可谓鱼与熊掌兼得之。

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中最年轻的新成员,T-ROC探歌奠定了该产品序列的基调——动感时尚。在保留撞色车身、短悬长轴等元素的基础上,该车型还将轴距加长了85mm,使其拥有令人惊喜的内部空间。

和大空间带来的惊喜相比,TROC探歌搭载的一系列实用配置更使其如虎添翼。例如,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探歌首次引入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性能令人期待;同时,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让探歌成为一辆“可以跑拉力赛的SUV”,为热衷于探索未知的年轻驾驶者增添信心。

此外,超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等装备,为用户带来更加愉悦、舒适的驾乘体验;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电动尾门等装备,让T-ROC探歌成为一款集现代科技与精致生活于一体的高品质SUV,有望树立紧凑级SUV装备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探歌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8%,将国内紧凑级SUV的安全标准提升至新高度。

“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的排头兵和大众SUV家族品牌形象的‘颜值担当’,T-ROC探歌将为一汽-大众在紧凑级SUV市场领域开疆拓土,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

T-ROC探歌的年轻“自信哲学”

“探索、无畏、个性、活力”,这既是当代年轻人追求的人格,也是探歌所倡导的“自信哲学”。

因此,基于这种市场定位,T-ROC探歌的任务是冲击目前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

数据显示,T-ROC探歌上市首月就取得了3063辆的销量成绩,在众多新晋车型中表现十分抢眼,不仅受到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更成为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中的佼佼者。

而得益于探歌的良好销量表现,8月,一汽-大众以18.74万辆且同比增长3%的销量成绩全面领跑合资车市场。

“探歌为新时代年轻人量身定制,也是一汽-大众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在孙惠斌看来,80后、90后年轻消费者,这类人群的占比大概是中国消费群体的30%左右,他们是伴随着互联网、新技术成长起来的一代,“时刻拥抱变化、用行动去改变生活,都是象征他们的标签,而这些与探歌所倡导的精神理念高度契合。同时,在消费需求改变下,也让一汽-大众在打造T-ROC探歌上能够做到有的放矢。”

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SUV,T-ROC探歌提供8款车型、多达14种配置可选的选装方案,极大地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TROC探歌还拥有9款车身颜色、3款车顶颜色、3款彩色装饰条颜色、3款彩色座椅侧翼、2款彩色车轮,个性化座驾,随心定制。

不仅如此,T-ROC探歌更是满怀诚意,带来了领先细分市场的全系标配装备,包括鲨鱼鳍天线、LED日行灯、LED尾灯、前雾灯、车顶行李架、大面积底盘保护、ESP电子稳定系统、后雷达、TPMS胎压监测、Auto 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手刹、EPS电子助力转向、可加热外后视镜及转向灯、PM2.5高效空气滤芯、后排出风口、后排双USB接口等20多项诚意十足的配置,带给年轻消费者极大的价值感受。

有分析指出,尽管SUV已经是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新引擎”,但价格战的“警报”并未完全解除。和所有经过供给侧改革浪潮洗礼的市场一样,在“低价抢占市场、粗放式发展”的上半场结束后,SUV市场将迎来更注重产品情感共鸣和品牌附加值的下半场。

对于拥有品牌优势的一汽-大众来讲,探歌就像“拓荒者”一样被寄予厚望。它不仅延续了一汽-大众“轿车时代”的光荣传统,更具备了加速企业年轻化战略的能力。这款集成大众家族优质基因和年轻化色彩于一体的T-ROC探歌,让人们看到了一汽-大众SUV 开启“SUV时代”的底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