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数说丨二线豪华车销量崛起:谁将成为年度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6 14:50:06

500691848_wx.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8月,整个汽车市场都带着一丝寒意。

不过,豪车市场却保持了正增长,尤其豪华车二线阵营。得益于进口关税的下调,8月份,雷克萨斯增长近六成,沃尔沃和凯迪拉克也保持在两位数的增速之上。

诚然,2018年已过去四分之三。那么,在剩下的时间里,二线豪华车市场还会有反超情节上演吗?

进口税调整带来的大礼包

在车市普遍下滑大环境下,市场对豪华车的消费热情不减。根据业内统计,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汽车类零售总额为3239亿元,其中占汽车类零售总额33.9%的豪华车零售销售总额却达到了1097亿元。

得益于中国进口关税调整(由原来的25%降至15%),8月不少二线豪华品牌增幅普遍在10个百分点以上,远超整个行业的平均增幅。其中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凯迪拉克四大品牌中仅有捷豹路虎销量下滑,其余三家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趋势。

雷克萨斯摘得月度冠军

根据车企发布的官方数据,雷克萨斯成为8月中国车市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销量领跑者,同比增长59.2%。

不过,从图表来看,雷克萨斯的波动也最为明显。5月份,雷克萨斯销量一度跌至6291辆,这是因为消费者持币待购而出现低谷。全新ES上市后,成为雷克萨斯销量提升的一大助推器。今年1~8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10.1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6%,成为继凯迪拉克之后,第二个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二线豪华车品牌。

凯迪拉克有望成年度冠军

尽管凯迪拉克在月销量上被雷克萨斯超越,但其此前凭借较高的国产化率和终端市场优惠,在今年1~8月累计销量已领先雷克萨斯4万辆。值得注意的是,8月29日上市的XT4使凯迪拉克在二线豪华车冠军争夺战中获得了重要砝码。以目前走势来看,凯迪拉克有望成为今年二线豪华车阵营销量的领跑者。

不过有人欢笑有人哭,与春风得意的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形成对比的则是沃尔沃和捷豹路虎。

数据显示,8月,沃尔沃销量约为1.14万辆,同比增长18.4%,这与其此前销量基数较低有关。再加上,沃尔沃旗下主力车型采取降价换量模式,S90入门级车型已经跌破30万元,与此同时XC60也提高了优惠幅度。

和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以及沃尔沃销量增长情况不同,捷豹路虎销量下滑局面仍未能解决。数据显示,8月份,捷豹路虎销量为7484辆,同比跌幅38.1%。

即将进入紧凑型SUV混战?

随着凯迪拉克XT4、雷克萨斯UX、捷豹E-PACE、沃尔沃XC40的上市和亮相,二线豪华阵营也加紧进入紧凑型SUV混战中。

根据乘联会数据,目前仅有捷豹路虎公布了尚在产品爬坡期的捷豹E-PACE的8月销量,为896辆。据了解,雷克萨斯US将于2019年初上市,沃尔沃XC40国产版也将于明年上市,届时二线豪华车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二线豪华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