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MSCI考虑进一步“加仓”A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6 08:28:57

明晟公司(MSCI)公告称,将就上调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征询意见。MSCI建议将中国A股大盘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

Upload_153792163158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9月27日,富时罗素将做出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的决定。市场普遍认为,A股“入富”将是大概率事件。

而就在此时,明晟公司(MSCI)发布声明称,将就进一步增加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进行讨论。明晟公司(MSCI)公告称,将就上调中国A股在MSCI指数中的权重征询意见。MSCI建议将中国A股大盘股的纳入因子从5%增加到20%。这将分为两阶段进行, 2019年5月半年度对指数进行评审,2019年8月季度指数评审。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开始,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加入符合MSCI指数条件的证券交易所名单;作为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的一部分,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一步纳入MSCI中国指数。

截至目前,A股纳入因子为5%,236只A股成分股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权重为0.75%。在我看来,MSCI考虑进一步“加仓”A股,原因自然肯定很多,除了看好A股市场之外,今年A股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也是重要原因。大家都知道A股“入摩”是今年6月份正式实施的。不过6月份之后,市场一直表现低迷,这其实给了海外资金加仓的好机会。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据媒体报道,近日两家民营快递巨头中通和韵达陆续发布通知,称将上调部分地区的快件费用。而9月25日,圆通快递也将加入调价队伍。此前,中通快递官网宣布,从今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韵达速递也向各网点发布“调整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通知,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

快递公司涨价,估计与“双十一”即将来临有关,而在物流旺季涨价在未来的几率也增大了。再看一下这些物流快递股票的走势,申通快递、韵达股份、顺丰控股,还有圆通速递,近期表现都不错。

最后简单说一下美股表现,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9.8点,以26492.21点报收,跌幅0.2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22点,以8007.47点报收,涨幅0.18%;标普500指数下跌3.81点,以2915.56点报收,跌幅0.13%。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MSC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