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17众品SCP002”未如期偿付利息 河南众品称是技术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5 22:04:02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9月25日晚间,河南众品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众品)发布公告称,公司2017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未按时足额偿付债务融资工具利息。

由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销的17众品SCP002应于2018年9月24日兑付(因节假日顺延至2018年9月25日)。截至兑付日营业终了,17众品SCP002兑付本金已转入托管机构,但未能按照约定将17众品SCP002兑付利息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

17众品SCP002发行规模为1.5亿元,债券期限270天,债券利率为7%。

对于本期债务融资工具未能按时足额偿付利息的原因,河南众品表示,截至2018年9月25日营业终了,公司已将17众品SCP002本金划入托管机构,但因技术原因未能按照约定将偿债利息及时划入托管机构账户。由于2018年9月25日银行日终大额系统关闭,公司将尝试其他途径将兑付利息划入托管机构账户。

同时河南众品表示,公司继续通过多途径努力将本期债券利息汇入托管机构账户,拟于2018年9月26日向投资人支付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利息。

9月25日,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诚)发布了《关于下调河南众品食品有限公司主体及“17众品MTN001”信用等级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应收账款和以关联方拆借款为主的其他流动资产规模较大,对资金形成一定占用;公司债务规模持续增长,短期有息债务占比较高且逐年上升,部分债务集中于2018年和2019年到期,存在一定集中偿付压力”。

综上,东方金诚将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并将“17众品MTN001”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河南众品 债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