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来了,首家发行GDR的A股上市公司可能是TA!拟募资不低于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5 22:02:55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9月15日,沪伦通刚刚征求意见结束;9月18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明确沪伦通有望年内推出。华泰证券是沪伦通征求意见结束后,首家宣布拟发行GDR的沪市上市公司。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500301162_wx.thumb_head

图片源自:摄图网

9月25日晚间,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进行表决。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9月15日,沪伦通刚刚征求意见结束;9月18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明确沪伦通有望年内推出。华泰证券是沪伦通征求意见结束后,首家宣布拟发行GDR的沪市上市公司。

公告披露,本次华泰证券发行GDR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售,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低于5亿美元,发行规模拟为GDR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8.2515亿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发行价格拟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发行对象为合格国际投资者,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

华泰证券今日公告

华泰证券称,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通过补充资本金,用于境内外业务发展及投资,以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具体用途包括三方面:一是持续投入现有主营业务,深耕财富管理、机构服务、投资管理等业务板块,进一步推动业务转型升级。二是支持国际业务内生及外延式增长,扩展海外战略布局。三是补充营运资本及满足一般企业用途。

募集资金用途重点是海外布局方面,包括支持国际业务内生及外延式增长,扩展海外战略布局:增强香港子公司的资本实力,进一步扩展跨境业务;逐步完善美国、欧洲业务布局,拓展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潜在领域的业务机会。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华泰证券指出,本次每份GDR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确定。本次发行的GDR可以在符合境内外监管要求的情况下,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进行转换。“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选择适当的时机和发行窗口完成本次发行上市,具体发行时间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国际资本市场状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决定”。

近年来,华泰证券加快国际业务布局。2016年,华泰证券收购美国统包资产管理平台(TAMP)AssetMark。2018年中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AssetMark平台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达到452.74亿美元,较2017年底增长约6.8%;总计服务超过7300名独立投资顾问、21.8万个终端账户。Cerulli Associates等公开信息显示,截至3月末,AssetMark在TAMP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为9.7%,排名第三。

2018年上半年华泰证券国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13亿元,同比增长39.3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GDR 沪伦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