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每经网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就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发表谈话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2018-09-23 09:37:02

9月21日晚,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播出恶劣辱华节目,主持人罗恩达尔发表恶毒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已向瑞典电视台提出强烈抗议。

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内容和罗恩达尔的言论赤裸裸散播、宣扬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公然挑起煽动针对中国及其他族裔的种族仇视和对立,使用的中国地图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有关节目已经突破了人类道德底线,严重挑战人性良知,严重违背媒体职业道德。这样的事竟然发生在崇尚种族平等的瑞典!

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负责人辩称这是娱乐节目,我们坚决不能接受。我们敦促瑞典电视台及有关栏目立即道歉,并保留就此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