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欢迎来到网络安全周青少年主题日活动

青聚锦官城 2018-09-22 15:52:12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

今天,由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作为指导单位,四川省网信办、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成都市网信办、共青团成都市委承办,共青团金牛区委、四川师范大学团委、四川省互联网协会、成都市青少年宫、成都天府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欢乐谷旅游分公司、华侨城(西部)集团团委协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作为网安周六大主题日活动之一于在成都市金牛区欢乐谷华侨城举行。

青少年日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六大主题日活动之一,是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专场。青少年朋友们正在活动现场通过绘画安全卫士、观看安全宣传短片、参与活动挑战等方式,学习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启动了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微倡议接力活动,倡导广大青少年主动提高防范意识,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活动邀请到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安全领域专家、人工智能团队负责人陈剑锋博士和四川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省互联同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CEO徐立为大家分享网络安全技术形势和网络安全工作心得。


现场还演出了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守护青春不偏航”网络防骗主题教育话剧,以大学生的视角揭露了网贷,诈骗,兼职,传销等骗局的危害。

我们前期收集到近500幅网络安全主题画,从中遴选出100幅优秀作品现场展出。以绘画、漫画的手法来表现网络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本次青少年日活动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的知识,吸引广大青少年关注网络安全,帮助青少年树立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巧,为广大青少年积极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