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题

每经网首页 > 专题 > 正文

倒计时一周,《2018年中国城市价值白皮书》要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1 23:13:55

一个城市的价值,在于未来这个城市可产生现金流和利润的能力。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林菁晶    

得一房而居,择一城终老。

百姓的朴素追求,一直是宏观调控的第一要义。

《2018年中国城市价值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来了,快看一看有没有你所在的城市。

直击痛点 暗战城市群

一个城市的价值,在于未来这个城市可产生现金流和利润的能力。其实,从宏观层面上讲,我们很容易看出哪些城市在未来具有价值。这就像以前你不知道哪一家房企是最好的,但是你起码知道碧桂园、恒大、万科是头部阵营。

中国的城镇化战略中,城市群具有顶层设计、全局事业和战略核心的地位。城市群的出现,打破了城市的边界,使城市群内不同城市之间更多依靠经济纽带形成连片发展格局。

以京津冀城市群为例,其整体定位“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引领区、全国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示范区”。《白皮书》完整剖析了作为核心城市的北京与创新高地雄安、制造业基地天津、重要节点城市保定和石家庄等分别如何功能定位、产业格局如何调整、常住人口增量和各市GDP增速有哪些变化等。而上述所有指标,都在以不同形式影响着各个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和商品房销售面积。

《白皮书》在对全国19个城市群的经济、人口等指标进行对比的基础上,总结提炼了五大超级城市群的战略优势、等级结构及城市等级分布情况,并从多维度对19个城市群发展机遇和痛点进行解读。房地产市场表现方面,哪个城市群投资及销售规模更为显著?哪个城市群新房市场规模最大?哪些区域投资占比更高?

消费升级 深掘城市价值

房地产市场有两种说法,一种是“短期看政策,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另一种是“短期看金融,长期看人口”。无论哪种,最终归于人口。

作为最终的“消费者”,人往哪儿去、人的消费如何升级,将直接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

新时代下,美好生活的内涵被不断丰富充实,住房需求将逐渐完成从量到质的升级蜕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成为房企在业务拓展方面上下求索的基本出发点。如今,房企多元化分化趋势明显,并衍生多个热点领域,助力房企转型升级。

新时代下,房地产行业逐步进入多元化转型的准备和实践阶段,为房地产特色地产领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挑战。目前,长租公寓、商业地产、产业地产、养老地产等特色地产领域在房地产向新时代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已经成为房企挖潜多元化、打造产业链闭环、实现产业协同发展的行业价值新风口。

《白皮书》演示了不同规模房地产企业发展分化的路径:大型企业继续提升市场份额或转型为综合开发运营商,深化金融资本模式,实现产融结合;中型企业提升细分领域的运营能力,盘活存量资产;小型企业则围绕存量房市场转型为服务商。

镁刻地产 竞逐行业话语权

产业的升级、经济的迭代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将城市群的空间品质、场域精神带上新的台阶,以土地为立身之本的地产人站上又一个施展拳脚的舞台。

在两场高端对话中,新城控股、弘阳集团、福晟集团、新希望地产、朗诗绿色地产、三盛地产等品牌房企高管将激辩“大城”和“无界”,深度思索城市发展和企业立命价值。

不同于往年,我们今年有一个特别的小仪式,想介绍一下《每日经济新闻》的新成员“镁刻地产”。

10年前的2008年,《每日经济新闻》在媒体迭代发展的潮流中重新思考、重新出发,如今已然成为了拥有5000万用户的极为重要的中国财经资讯全媒体传播平台。10年后的8月8日,在每经的传播矩阵中,出现了“镁刻地产”的身影。每日经济、每时新闻、镁刻地产,每日每时每刻,“镁刻地产”都将代表《每日经济新闻》,充当地产行业的瞭望塔、观察哨和记录人。

我们把年会宝贵的10分钟留给“镁刻地产”,也更希望“以原创优质的内容,打造拥有专业影响力的机构新媒体,体现《每日经济新闻》的行业话语权”。

倒计时一周,9月27日,上海,第八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城市价值 宏观调控 边界 城镇化进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