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借贷纠纷 华天酒店子公司405万元资金被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1 19:29:22

华天酒店表示,截至目前,本次冻结公司募集资金账户部分资金属于申请财产保全,预计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有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20日晚,华天酒店(000428,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永州华天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永州华天)因涉及一起借贷纠纷,募集资金银行账户中的405万元资金被冻结。

公告显示,湖南曙光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公司)于2016年承包了永州华天城酒店项目,因曙光公司需向长沙泉昇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昇置业)借款 300 万元用于项目施工,曙光公司于2016年11月18日向永州华天发函,委托永州华天于2017月5 月支付曙光公司第一笔工程款时将其中的300万元直接支付给泉昇置业,视为永州华天支付曙光公司的300万工程款。

永州华天同意此委托,后因工程进度未达到曙光公司与永州华天约定的付款条件,永州华天无法支付此笔款项,应由曙光公司另行筹集资金偿还泉昇置业的欠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1日致电华天酒店,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当时永州华天和曙光公司约定的付款条件是截至2017年5月份项目完工量要达到60%,但当时曙光公司只完成了30%,没有达到合同约定的条件,我们就肯定不能付款了。”

公告显示,泉昇置业以与曙光公司、永州华天、戴茂华存在借贷纠纷为由,向长沙市芙蓉区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冻结曙光公司、永州华天、戴茂华的银行账户。芙蓉区法院于近日下达民事裁定书冻结了相关账户,其中永州华天在三湘银行账户被冻结资金405 万元,冻结期限为十二个月。

“如今存在三角债,泉昇置业请求冻结永州华天的账户,可能是要行使代位权。”上述证券部人士向记者说道。对于曙光公司承包项目的进展,他表示:“曙光公司马上就要离场了,我们和它正在结算之前的工程款。”

记者注意到,永州华天被冻结的账户为华天酒店2015年11月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之一,用于永州华天城酒店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1亿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项目累计投入244.09万元,投资进度为2.44%;截至资金被冻结时,该账户余额为9647.28万元。

华天酒店表示,截至目前,本次冻结公司募集资金账户部分资金属于申请财产保全,预计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有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

“被冻结的405万元只占账户资金很小的一部分,不到5%,后期项目推进会正常开展。”上述华天酒店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天酒店 永州华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