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强化科技驱动 民生易贷华西科技中心全面升级

2018-09-21 16:31:54

9月21日,随着办公场地的乔迁,民生电商旗下科技金融公司民生易贷位于成都的华西科技中心全面升级。在办公环境及硬件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也更多地得到应用,科技研发及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也将进一步增加。

今年7月底,民生电商就设立了集团层面的科技委员会,由董事长吴江涛亲自带队,并下达明确的科技投入要求:未来所有子公司的成本,必须确保至少一半投入到科技研发、团队建设等,“以往科技是满足业务的需求,未来则需要牵引业务发展。”

“在科技驱动战略下,民生易贷以新技术、新科技、大数据等提高效率、提升体验,降低风险识别和防范成本,以科技赋能业务。”民生易贷CEO陶静远称,随着华西科技中心的全面升级,公司的科技实力将进一步提升,为业务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撑。

自成立之初,民生易贷就按照银行级安全标准进行系统、网络、制度建设。目前,已经上线行业首批银行级会计核心系统,打造了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嵌入场景式风控体系。

此外,通过对人脸识别及大数据技术的分析使用,民生易贷建立了基于互联网用户行为及互金机构协同机制的反欺诈系统,并对接了多家反欺诈公司,有效识别互联网欺诈。

围绕客户的“衣、食、住、行、学、医、购”生活消费场景,民生易贷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融入到产品和服务中,提供培训分期、车险分期、消费分期等普惠金融服务,打造了以普惠大众、普惠价格、普惠体验为主要特色的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

除了在科技研发上发力,民生易贷华西科技中心将结合当地用户的普惠需求,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科技团队将根据各自的特色和优势,进行精细分工和深度协同,与区域内的龙头企业合作,为双方的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发挥民生易贷在科技、风险控制等方面的优势,赋能合作伙伴,实现共赢。”陶静远称。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生易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